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速路施工噪音太大致养殖场256只狐狸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7月31日消息 (记者辛如记 通讯员粤东 华林) 正值繁育季节的近千只狐狸,因不堪忍受施工噪音及惊吓,其中256只仔狐陆续死亡。7月31日,中普珍贵皮毛动物养殖场业主薛保勋为给死亡的狐狸讨个说法,一纸诉状将河南省济焦新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及河南省修武县人民政府一并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因修建高速公路造成狐狸死亡256只的经济损失10万余元及支付狐狸因搬迁的安置费11万余元。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了此案。

  今年66岁的薛保勋,在1992年承包了河南修武县郇封镇郇封村北地非耕地七亩,建立了中普珍贵皮毛动物养殖场。据他讲,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狐场存有种狐120只,仔狐860只。2005年7月,被告修建济焦新

高速公路,薛保勋承包的狐场在征用地范围之内,狐场需给予搬迁。在清点狐场地面附属物时,薛保勋曾正面向被告委派的现场执行人员声明,并提交了书面材料。狐狸是野生动物,与家蓄猪羊不同,母狐产仔后最忌生人、噪音、气味、环境的变化,否则母狐会将仔狐咬死或吃掉,产仔50天后才能分离饲养,搬迁家蓄无任何风险,但搬迁狐狸就不一样了,风险很大。

  “当时还有13窝仔狐没有分窝,对可能出现的后果,我向施工方郑重地提出了要求”,原告薛保勋说,“我要求增加狐狸搬迁的安置费用;因搬迁造成狐狸死亡应给合理的补偿”。但被告的执行人员未给任何明确的答复,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于2005年7月20日下午对狐场采取强制手段,将狐场的围墙全部推倒,围墙推倒时发出了强大响声,百余人的大声喧哗,使狐狸受到严重的惊吓,加之施工队伍昼夜不停的施工机械轰鸣声,又有刺目的灯光照射在狐场上,造成母狐惊惶不安,致狐狸性格极其反常,几天时间13窝未分开的仔狐全部被母狐咬死或吃掉,无奈之下,原告薛保勋把已分开的仔狐搬到异地,搬迁中又死亡几十只,为此造成256只狐狸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达十多万元。

  原告薛保勋认为,被告的执行人员在清点狐场地面附属物时,原告已苦口婆心的向被告的执行人员声明了狐狸的野生特性,受惊后将产生的严重后果,但被告的执行人员无视国家的法律政策,独断专行,强行推倒狐场设施进行施工,造成死亡256只狐狸的后果,严重侵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事后,原告多次找有关部门请求解决狐狸死亡的赔偿问题,得到的答复是“查无政策依据”。

  因此,原告薛保勋以“讨要狐狸生存权”为由将河南省济焦新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及河南省修武县人民政府一并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因修建高速公路造成狐狸死亡256只的经济损失10万余元及支付狐狸因搬迁的安置费11万余元。

  据郑州市畜牧局的人说,貂、貉、狐狸等毛皮动物最怕惊吓,尤其从配种期、怀孕期到产仔、期哺乳期都得十分小心。别说是施工嗓声,就是大声说话都有可能使其受惊吓。而这些动物一旦受惊,若处于配种、怀孕期,便导致流产、化胎;若处于产仔哺乳期,便导致母兽拒绝哺乳或咬食幼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