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费者踊跃参与购物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44 深圳晚报

  消费者踊跃参与购物献爱心

  大包小包东西买回家五元十元善款捐出来

  “今天我们全家都出来逛街了,就是为了支持这个‘情系灾区’爱心行动日。”在景田岁宝,市民王女士拎着大包小包,身边的老公、儿子齐上阵,满载而归。像王女士这样
抱着“购物也是做善事”目的而逛街的市民还真不少,在各大商场,无论是在义卖场还是拍卖会上,都挤满了热心的深圳人。除了本地市民慷慨解囊之外,记者惊奇地发现,有不少来深圳旅游购物的外地游客也深受感染,加入了爱心行动日的大军。

  购物也是做善事

  在景田岁宝的爱心拍卖会上,家住笋岗的一名消费者低于市场价近百元的实惠价格“竞拍”到了一台饮水机。他对记者说:“深圳晚报组织的爱心行动日活动非常有新意,购物同时又可以捐赠给灾区,一举两得!”他把饮水机放到后车厢后,又急忙“杀入”竞拍现场,“我还要买更多东西!”家住福田区景田路的郭女士则告诉记者,原本是准备买点必需品回家的,看到岁宝的义卖活动后,感觉划算,100多元的东西才卖几十元,而且同时还可以捐献出一份爱心。本来只打算买一点东西的郭女士,最后提了两大包回家。

  外地游客加入

  在东门,一名从河南来深圳旅游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前两天在晚报上看到这个爱心捐赠活动后,就特地到这里来捐款购物。他向记者表示,不仅会购物捐赠,而且会直接捐出现金。

  他说:“自从今年的台风来后,我老家邵阳也受到了一定灾害,现在正在进行重建。刚开始到深圳来的时候,感觉深圳人只知道钱,可是看着最近这样那样的捐助灾区的活动,我十分感动,我觉得深圳人也是很有爱心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