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女孩去年中考今年高考 自学10个月考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23:20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见习记者 蔡青毅 实习生 杜彬)去年中考,今年高考,而且全靠自学,这个奇迹般的女孩16岁,从美国归来。

  去年中考今年高考

  “美国再好,也不如家乡好,所以去年我从美国回来了。虽然在美国拿到了初中的学
历,但回国后并不认,所以我必须参加中考。”荆藤说。

  自学了三个月,荆藤的中考得了561分,进不了重点的高中。借读也有一定的困难,“我又有了自学的冲动,在家学了10个月,有机会参加了高考,没想到还上榜了!”

  国外经历给我勇气

  作为一个文科生,荆藤考出了523分的成绩。

  手捧浙江传媒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创下了奇迹的荆藤笑着说,“可能是在美国学习的经历让我比别人更勇敢些吧,我知道高考比中考难得多,可我偏偏喜欢刺激。”

  自学没什么大不了

  奇迹是怎样创造的?

  2005年8月15日,荆藤开始了她艰苦的学习旅程。“在美国念初中时,理科学得都很浅,历史和政治更是一点儿都没接触过,就连英文语法方面也不擅长。”尽管几乎是零起点,但她有着很强的韧劲。“刚开始都不知道补习班的老师在说什么,回来就自己从头学,没什么大不了的。”荆藤自豪地说。

  荆藤还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我本打算6个月学习,4个月复习,可是最后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复习了。就把大块的时间都放在自己比较薄弱的数学和文综合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