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岁男子甲板呕吐不慎落海 飘浮18小时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2:19 半岛晨报

  “旱鸭子”海上飘浮18小时

  “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一个旱鸭子在海上漂了18小时居然还活着。”昨日傍晚,50岁的刘先生在大连市铁路医院呼吸科病房内,微笑着对记者说。

  虽然当时鼻子上插着输液管,但刘先生面色红润,说话的声音清脆有力。

  大连海事局海上交管中心的值班日志上对刘先生的经历作了记录:在海上飘浮18小时后,被天津籍的货船搭救。

  起因

  甲板呕吐不慎失

  刘先生是四川人,当时乘船从烟台来大连。

  他回忆说,上船后感到有些孤单,就在客舱里喝起了随身携带的白酒。“一不小心,喝得有点过量,想要吐吧,又怕弄脏船舱麻烦别人,就一个人来到了甲板上。”

  30日凌晨的时候,刘先生来到甲板后倚着栏杆向海里呕吐,用他的话说,后来不知道怎么自己就掉到了海里。“凉嗖嗖的海风猛地一吹,脑子嗡的一下子,可能一个猛子就栽到海里了。”

  刘先生的话,得到了负责该船营运船公司方面的证实。公司方面的负责人说,这起事件发生后,公司已经要求所属船舶加强巡检,避免类似事故再度发生。

  获救

  神智清醒无力挣扎

  “18个小时!”刘先生在病房内,终于能够清楚地算出自己在海上漂流的时间。

  7月31日凌晨,大连海事局海上交管中心接到报告:一名在渤海湾烟大航线上落水的男性乘客被一艘天津籍货船救起,目前正在送往大连港抢救的路上。

  在海事部门记录显示,30日19时,天津籍货船“神州号”行驶到渤海湾烟大航线中心附近,船上水手在例行瞭望时发现,茫茫大海上似乎有个人在随浪漂浮,该船立即驶近并放下救生艇,在海上营救起一名中年男子。

  “神州号”货船在与交管中心的对话时说,这名男子声称自己是从一艘烟台开往大连客滚装船上失足落水,已经在海上漂流了“很长时间”。该男子身上没有任何救生设备,被救起时已经无力挣扎,只是随海浪自然漂流,但神智很清醒。

  按照航行计划,“神州号”货船本应从江阴开往黄华,为及时救治落水者,该船调转航向开往大连,31日凌晨进入大连港锚地。随后,接到海事部门通知的船公司,用一艘快船将刘先生接上岸,并立即送往

医院

  感慨

  被逼创造的“奇迹”

  得知刘先生的经历后,人们都说这是一个奇迹!根据医生的检查,刘先生只是喉部因呛水而略有红肿,因漂流时间太长身体虚弱。除此之外,没有其他问题。

  海事部门一工作人员听说这件事情后说,从正在行驶的船只舷侧落水,落水者往往会被巨大的船底水流吸到船底或者船尾,从而被螺旋桨击中或被尾浪打晕,并由此遇难。而这位落水者在躲开了这个关键“环节”后,竟能够在海上坚持了18个小时,实在是一个“生命奇迹”。

  “我就是想到大连来旅游,可不想创造什么奇迹。”刘先生对“奇迹”一说并不感冒。

  “像这样的奇迹,还是越少越好。”海事部门的工作人员同样也不希望听到更多这样的“奇迹”。记者 于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