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暴雨道路积水 市民推车一天赚1500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4:35 北京晨报
北京暴雨道路积水市民推车一天赚1500元(组图)

“推车帮”向司机收取费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暴雨道路积水市民推车一天赚1500元(组图)

也有司机不买账,强行涉水。


北京暴雨道路积水市民推车一天赚1500元(组图)

闯过积水的车辆仍免不了被泡。


北京暴雨道路积水市民推车一天赚1500元(组图)

“推车帮”将被困车辆推出。晨报记者 蔡代征/摄


  马家楼桥下逢雨积水 十余人揽活儿靠天吃饭

  暴 雨生财有道

  “要帮忙吗?50元推你上岸!”昨晨的暴雨,使得南四环马家楼桥附近一片“汪洋”,积水断路长达5个小时。看着一辆辆在水中熄火的汽车,“推车帮”瞄准商机干起了帮人推车的生意。在他们看来,持续的降雨带给他们的不是麻烦,而是大把的钞票。在半天的时间里,这个10人的“推车帮”帮助30多辆车涉过了积水,腰包内进账1500余元。

  数十辆汽车水中熄火,拥堵1公里

  昨天10时许,记者来到南四环马家楼桥西侧的铁路桥下,主辅路上均有100余米长的积水带。在过往的车辆中,不少车的半个车身已被积水淹没。丰台交通支队丰北队的高警官告诉记者,积水最深处达80厘米。“我们在下雨前半个小时就到现场了,尽管采取了分流措施,但还是出现了近一公里的拥堵。”

  高警官表示,整个上午约有几十辆车在这里熄火。“这里的排水系统一直是个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他说。现场抢险的公联公司工作人员则指着铁道桥下的床铺告诉记者,他们早已安排工作人员在此值班,“我们14个人一班,实行3班倒,不间断地进行排水”。“造成此次大面积积水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附近的凉水河支流马草河未按规划实现排水,从而导致雨水外排困难。”公联公司一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推一辆收50元,马家楼桥下长驻“推车帮”

  “这么深的水,开过去肯定会熄火,所以只能让他们推。”记者发现,多数急于“过河”的司机均持此观点,所以才火了这个“推车帮”。而这10个人自发组织的生意也十分红火,半个小时内,已有五六辆车被推上“对岸”。

  记者了解到,“推车帮”有10余人,他们多穿着短裤,趿着拖鞋,向司机招揽生意。而推车时,他们则脱下鞋,赤脚穿过100余米长的积水。“每次一下雨,马家楼桥下准被淹,这个‘推车帮’就慢慢形成了。”

  记者注意到,在半天的时间里,推车人共帮助30余辆车涉水,如果按每辆车收费50元计算,他们一上午挣到了1500余元。一名家住附近的张先生说。“他们开价就50元,我好不容易砍到了30元。”对于推车,一位司机表示很无奈,“没办法,车实在是开不过去。”记者看到,尽管车安全过了河,他车里的积水差不多还有10厘米深,“这都是刚才推车时溢进来的”。昨天14时30分,记者从丰北交通队了解到,马家楼附近路面已恢复畅通。 晨报记者 白明辉 实习生 朱声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相关媒体报道
京华时报:北京暴雨道路积水严重 居民水中推车每次收10元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