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换脸第一人昨回家 亲戚:新脸真不是塑料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9:06 华商网-华商报
换脸第一人昨回家亲戚:新脸真不是塑料的(图)

回家后李国兴的叔叔、阿姨摸李国兴的脸,终于相信那不是用塑料做的 本报特派云南记者王警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昨日上午,在接受了云南兰坪县林业局的捐款后,我国“换脸”第一人李国兴前往老家会乡亲。村民杀鸡款待了这位换了新面孔的老乡。离开时,他们泪流满面,乡亲们播放了哀伤的音乐。

  接受捐款表达谢意

  昨日上午10时许,李国兴和妻子及一对儿女前往兰坪县林业局,参加在这里举行的一场座谈会。李国兴被黑熊抓伤后,林业局给予多方面的支持,从并不宽裕的经费中拨出一笔钱,专门用于李国兴的前期治疗。

  得知李国兴回家的消息后,林业局专门再次打出横幅欢迎,并在昨日的座谈会上,再次为他捐款1000多元,用于李国兴的后期治疗及他的家庭生活。

  除了感谢,李国兴说不出更多的话来表达他的心情。“感谢”两个字在这几天的时间里已经被他说了无数遍。

  村民杀鸡迎接“换脸人”

  考虑到李国兴的家太遥远,路非常难走,大家按照安排乘车前往李国兴所在村子的书记家,所有村民将在那里迎接他的归来。但是这个安排因为李国兴的执意要求发生了改变。

  在崎岖的山路上颠簸了一个多小时后,车子停在了一个岔口。一边是去书记家的路,而另一边,是去李国兴家的路。临近家门,李国兴回家的迫切心情表露无遗。在他的执意要求下,一行人改变方向,走上通向他家的狭窄山路。

  家徒四壁。除了一张床,李国兴家似乎没有其他东西了。而这个家却让李国兴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回到家里,他也比平时开朗了许多,一边跟围上来的亲戚聊天,一边开始用简单的汉语跟大家开玩笑了。

  在大家的百般阻挠下,村民还是杀了5只鸡,准备款待归来的“换脸”人和远方的客人。为了不让李国兴“破费”,西京

医院一位随行医生佯装生气要离开,以阻止他们杀鸡,但还是被李国兴拉了回来。大家这些好意的举动反而让李国兴露出了不快的神情。

  “李国兴,别杀鸡了,医生都生气了。”

  “我生气了。”李国兴说。

  快开饭了,大家却找不到李国兴的身影。此时山里下起了大雨,大家都担心李国兴的脸会被淋着。焦急中,他背着一个背篓出现了。李国兴趁着大家不注意,一个人去山里唯一的小卖部买来了啤酒和饮料。

  “他的新脸真不是塑料做的”

  刚一见到李国兴,一位年老的亲戚便迫不及待伸出手,向他的脸上摸去。这些在大山里生活了一辈子的村民终于相信,原来这张新的脸不是用塑料做的,确实是真的。“好了,好了。”老人不断重复着。

  他们拿出了李国兴之前的照片,让大家看李国兴被熊抓伤后的样子,脸上还是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

  下午4时,必须离开了,与村民短暂的相聚就要结束。亲戚们拉着李国兴的手,搂着他的脖子,眼泪夺眶而出,嘴里还不停地向他交待着什么。热情的村民将一行人送了一段又一段。

  就在大家沿着泥泞的山道一步一滑向下挪动时,村里的喇叭开始播放音乐,缓慢的旋律回荡在山间。村民说,那是一种非常哀伤的音乐。

   本报特派云南记者 卫晓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