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又出新招 两天狂骗近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16 锦州日报

  3个骗子拿着假币,冒充电信局人员,以随礼没有整钱为由用零钱换整钱,再伺机调包,两天行骗10起,盗窃1起,骗得人民币15700元,盗窃6570元。6月23日,辽宁省北镇市检察院以涉嫌盗窃、持有、使用假币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何某批准逮捕,目前该案已移送审查起诉。警方对另两个嫌疑人(在逃)尚在抓捕之中。

  6月17日上午,北镇市廖屯乡刘某在街上碰到3个年轻人,自称是电信局的工作人员
,准备改装线路,要找地方存放一些东西,每天给50元的停放费。刘某便将其领到了家里。这时其中的一个人接了个电话,然后便说中午要随份礼却没有整钱,随手掏出了一叠10元、20元的零钱,问刘某是否有整钱给兑换一下。刘某同意了,将自己的7张百元钞票递过去,慢慢地数起了骗子兑换给他的700元零钱。这时骗子的手机又响了,说是随礼的钱有人垫上了,于是把7张钞票还给了刘某。事后,刘某才发现钱已经被调了包,那人给他的是7张假钞。

  随后,何某被公安机关抓获。据何某交代,他老家安徽,目前生活在盘锦市,同伙朱某、何某是其老家人。3人事先预谋想出这个方法。6月17、18日两天内共骗了10人,对另一户实施了盗窃,被骗人的受骗金额多者4300元,少者100元。

  这是一伙攻于心计的骗子,他们利用了人们的热情与好心,使人防不胜防;这是一伙需要人们警惕的骗子,不要被他们的外衣所迷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