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有阵雨雨后最高气温回落至29℃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50 乌鲁木齐晚报

  

今有阵雨雨后最高气温回落至29℃左右

  首府主干道洒水从两次增至三次。

  

今有阵雨雨后最高气温回落至29℃左右

  在小西门红绿灯处,交通协管员吐尔逊汗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首府昨日最高气温突破40℃,到下午17时28分升到了40.6℃。据气象部门消息,这是近30年来首府气象记录中的最高值。大多市民感到又闷又热,像在“蒸桑拿”。预计今日午后的阵雨伴随着5级西北阵风能赶走酷暑。

  据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窦新英介绍,昨日首府的气温上升幅度较大,2004年也曾经出现过这个高温记录,而1975年曾经出现过41℃高温,这次高温可以说达到了近30年来最高值,接近历史极值。

  当日,市气象台和自治区气象台都分别再次发布了红色高温预警信号。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40.6℃,米东新区高达42.4℃。而吐鲁番也达到了今年夏季以来的最高值44.7℃。

  据自治区气象台的消息,今日白天首府多云转阵雨,并伴有5级左右西北阵风,雨后最高气温回落至29℃左右。北疆高温天气将过去,但南疆还是持续高温。具体情况是,今天白天到夜间,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有微到小量的雨,其中伊犁、塔城、阿勒泰、天山山区等地的个别地区可达中量,气温有些下降。

  今天白天到8月3日,南疆将继续维持36℃以上的高温天气。

  □高温纪实

  水电用量创今年最高纪录

  昨日,市民用水量激增,全市自来水日供应量接近53万立方米,为今年最高峰。

  “天气热,人们洗澡、洗衣服的次数普遍会增加,用水集中在8时至9时30分、12时至13时30分、19时至21时3个用水高峰期,用水量突然增大给城市供水带来压力。”乌鲁木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调度部副部长陈利刚介绍说,“夏季全市平均日供水量为47万立方米左右,7月30日,首府气温明显升高,日供水量增加到52万立方米,预计31日供水量可达53万立方米,创今年日供水量的最高记录。”

  记者从乌鲁木齐电业局获悉,首府昨日最大负荷突破90万千瓦,比平日多了4万千瓦左右,为今年最高值。

  主干道洒水从两次增至三次

  昨日,有关部门将首府主干道日洒水的次数由以前的两次增加到了三次。

  据市特种车辆车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在高温天气里,除了每天的8时20分和14时30分这两个时间段以外,还在17时30分这个时段进行第三次洒水作业。机械化洒水降温降尘作业至10月结束。

  动物园水池“兽”满为患

  昨日,市动物园的北极熊加加赖在自己的小游泳池里不愿意出来。

  据天山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只要温度超过35℃,野生动物园内基本上所有的水池都会出现“兽”满为患的场面,就连一些不喜欢群居的动物也会三四只一起泡在水里。

  交通、环卫工人冒"火"工作

  昨日,灼热的气浪炙烤着市民的神经,在市民们纷纷避暑时,却有不少人仍在坚持工作。

  昨日,在小西门十字路口处值班的交通协管员吐尔逊汗,依然站在阳光下指挥着行人过马路。

  当日18时,在铁路局商业街附近的街道,38岁的环卫工人刘雅彬拿着手钳和塑料袋,不停地弯腰捡拾垃圾。腰上别的一瓶水是她惟一的避暑品。

  相关单位慰劳“火线”员工

  昨日,出租车驾驶员张文龙刚载客到达火车站出租车停靠点,市客运统管办工作人员就给他送来了一碗绿豆汤。

  11时许,市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着100多箱矿泉水和4吨西瓜来到线路和站点上,在终点站切好西瓜给驾驶员吃。南纬路街道环卫站的工作人员,也给包括刘雅彬在内的65名环卫工人送来了绿豆和白糖。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李家 苏军亚 王燕如 陈晓晨 李娜 李云辉 江斌伟 徐娜娜 李洁 曲秀娟 张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