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永安装饰市场收搬运工管理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1:05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杨佳峰 实习生肖俊杰)要想进场从事搬运工作,就得每月向市场管理办公室交纳100元的“管理费”。近日,汉口香港路永安装饰材料市场的不少搬运工诉称,对此“管理费”不堪重负。

  在该市场从事多年搬运的李先生告诉记者,7月上旬,他有事回新洲老家,没有在市场上班,7月16日一回来,市场保安就向他收取了100元的“管理费”,否则不允许在市场内
搞搬运。

  李透露,该市场内的搬运工每月辛苦钱千余元,每月10日都要向市场交纳100元管理费,已经交了3年。

  7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香港路的永安装饰材料市场,得知记者是来调查管理费的,几位搬运工围着记者诉苦。“搬运工既不占田又不占地,更不挡道,凭什么要收管理费。”“每月100元的管理费,实在难以承受。”

  据了解,市场方在收取“管理费”时,没有给任何收据。

  昨日,记者找到永安装饰材料市场管理办公室分管保安工作的雷先生,雷称,确有此事,但不是每个搬运工都收了,有的只交了50元或60元的,还有的没交;收费主要用于搬运工的管理,已收了3年。

  据了解,永安装饰材料市场主要经营家装材料,有搬运工30多人。

  对此,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本没有这个收费项目,该局将责令市场退还所收“管理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