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大学生自费调研红树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华南理工大学等五所高校的20名大学生自发组织了一个环保绿色营,7月29日上午,简单的开营仪式后,营员们赶赴惠东盐洲岛,未来9天他们将调查当地红树林现状,并开展环保公众宣传等一系列活动。

  红树林有300年历史

  绿色营队长冯哲介绍,惠东盐洲岛上的白沙村边海滩上有一大片300多年前种植的红树林,一直是鹭鸟的栖息地。但在上个世纪70年代初,却受到围海造田地大面积毁坏,村民们经过多方努力,终使村后5公顷多的红树林免遭劫难。保护好这片红树林至关重要。本次绿色营将实地考察当地红树林的生态,了解红树林及其周边生态的保护和发展状况等。

  据悉,绿色营将在结束时完成一份“绿色营专题调查报告”,该报告将包括绿色营所了解到的环境问题及相关建议,专门递交给有关部门以做参考。

  每天伙食标准3.5元

  与其他大学生“三下乡”活动不同的是,绿色营活动从策划、踩点到实施都是由大学生自发组织开展的,活动基金也主要是由全体营员筹集。营员彭宇说:“我们此行从头到尾几乎都是‘自找苦吃’,我们将借宿当地中学的学生宿舍,并借用学校的厨房DIY解决一日三餐,我们的伙食标准严格控制在每人每天3.5元。”(惠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