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莲富家女嫁入山为爱做粗活 再穷也不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40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花莲富家女唐宜慧5年前与新竹县尖石乡的原住民卡灰?尤迈相恋,为爱不顾家人反对而辞职嫁给尤迈。婚后一年尤迈罹支气管癌第三期,诊断只有4个月的生命,她下田耕种、养鸡,守着癌末丈夫已经4年。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喉咙里插着管子的尤迈30日深情的表达对唐宜慧的感谢,他说“老婆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唐宜慧则撒娇的说,“哼,你平常都不这样讲”。

  29岁的唐宜慧是花莲人,父亲是麻醉医师,家境优渥。她从小便在父母的安排下学习钢琴等才艺,高职毕业后到台北市荒野保护协会担任解说员。五年前,她与协会成员一块到镇西堡登神木群,她落在队伍最后方,大她10岁的向导卡灰?尤迈亲切在旁鼓励陪伴,恋情开始萌芽。

  后来,唐宜慧只要有空就到镇西堡“爬山”,尤迈都主动陪伴;如果有部落人士要下山,尤迈搭便车下山去找唐宜慧。不久,唐宜慧辞去台北的工作到竹科转任助理工程师,只为与尤迈距离更近。每周末,她从平地骑3个小时的摩托车到海拔1800米的镇西堡找尤迈,两人一起种玉米、喂鸡,感情进步神速。

  然而,两人恋情遭到唐家人强烈反对,唐宜慧母亲扬言要断绝亲子关系。唐宜慧坚持“非尤迈不嫁”,家人只好妥协。两人结婚时因没钱,只花了1000元在法院公证,唐宜慧的当时的婚戒是由姊姊买的,尤迈的西装、领带等都是跟邻居借的。

  婚后,唐宜慧辞去竹科工作,夫妻靠微薄的务农收入维生,心连心更加恩爱。好景不常,大儿子塔悠?卡灰出生后不久,尤迈被诊断出罹患支气管癌第三期,医师说生命只剩4个月。唐宜慧陪尤迈到处求诊,尤迈在病榻流泪:“你去嫁别人吧,不要再跟我受罪。”唐宜慧哭说:“虽然我们很穷,一家人不能分开!”

  在多次的开刀与化疗下,尤迈的病情得到控制,但身体相当虚弱,无法做粗工。唐宜慧咬紧牙关,顶着大太阳翻土种菜;跟部落的人学养鸡,周末时到内湾卖小米酒,扛起家中的经济重担。

  一个娇娇女过得那幺辛苦,唐宜慧的母亲三年前到镇西堡做客三天,三天都红着眼睛,不舍女儿。唐宜慧则是不悔地说:“这是我一生中,做过最棒的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