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拉上“天幕”挡阳光 商场妙招节电应对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晶,通讯员李展敏、梁澜报道:近日高温天气持续,市内各大商场成为市民消暑纳凉的场所之一。有市民反映,市内某商场的空调不如往日清凉。但客流量较多的广百百货、正佳广场、天河城百货等大型商场则纷纷采取了有效的节电措施应对高温,尽量让逛商场的市民享受到清凉。

  广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商场严格按照市供电局要求,对场内部分耗电量大的设施
实行错峰用电,但尽可能在要求范围内使逛商场的市民可享受到清凉,而对后勤部门的用电实行限制,如部门空调温度及照明予以限制,或使用节能灯等耗电量少的用电设备,以满足供电局对商场的用电要求。

  天河城负责物业管理的余经理则告诉记者,天河城除了按有关规定将空调调至25摄氏度以上外,还在商场正中天窗上拉上了“天幕”,用窗帘遮住阳光,这样就能减少太阳直射,进而节约空调的用电,也使得商场更凉快。

  正佳广场则采用了“管理节电、技术节电”的措施。据正佳广场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正佳广场节电措施包括:供配电采用变频系统,大大减低能耗;商场大量应用智能照明和节能灯具;尽可能地采用环保自然光。同时,正佳广场也正在进行天棚遮光工程,投资约400万元,建成之后每年能节约用电250万度。此外,正佳广场还采取了对设备进行节电技术改造等节电措施。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