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置密码交十元 是否银行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重置密码交十元,是否银行乱收费?事因系统升级而起,储户和银行各有说法

  本报讯记者姚颢、实习生杨倩铵报道:客户到银行换存折,被告知由于系统升级,识别不了密码,而重置密码需交付10元手续费。银行称这是按章办事,并无不妥;市民却对此质疑:“这不是银行在乱收费吗?”

  重置密码需交十元钱

  7月24日下午,家住白云区的刘先生拿着很久没用的旧存折到机场西路某银行支行换新存折,输入密码后,银行柜台员工告诉他:“由于系统升级,你的密码无法识别,你重新设置密码吧。”

  刘先生设置了一个新密码,之后银行职员便要收取10元的手续费。“银行系统升级识别不了密码,这是银行的问题,为什么要储户埋单?”刘先生说,柜台服务员还对他表示,这样做符合银行规定,她只是按章办事,且这是行规,每家银行都这样收费。

  逾期办理当然要收费

  记者就此多次联系该银行的省行和支行,但令记者意外的是,省行和支行给出的答复竟不一致。

  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已向刘先生作了多次解释,有关系统全线升级早已张贴了告示,上面清楚写明升级后的新系统不能识别部分老储户的密码,老储户应在6月11日前尽快办理免费的密码重设工作,逾期再办将按章收取费用,“告示已贴了3个月,因储户没办造成的过失,费用当然该由本人承担”。

  稍后记者又从该行省行了解到,按照该行的收费标准,重设密码的手续费是10元,该支行并没有乱收费。至于系统无法识别,可能是存折退磁所致,与系统升级无关。但工号为××1063的工作人员却肯定地表示:“系统升级和存折退磁都不会导致密码无法识别。密码无法识别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输入的密码不正确。”

  得知这一比较混乱的回复,刘先生气愤地说:“如果是我输入密码错误,柜台工作人员为什么不让我重新输入?”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