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要你换密封圈,那是诈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洗抽油烟机的“马路工”,常把十几元的密封圈说成几百元

  

要你换密封圈,那是诈你(图)

  白色的胶带装密封圈。

  本报讯(文/图 记者 杜世成 实习生 王伊茹)王女士清洗两台抽油烟机花了510元,抵上一台新的抽油烟机价格,其中花钱最多的是换密封圈。

  记者就此询问卖抽油烟机的老板,老板笑了,说这正是流动清洗工赚钱的法宝。其实,密封圈的价格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王女士说,最近请一家政公司来清洗抽油烟机,清洗工曹某两次都说要换密封圈。第一次买密封圈花250元,第二次花280元。曹某说,密封圈1米要卖65元。王女士又查资料又询问,终于了解到密封圈其实没那么贵。王女士跟家政公司理论,可惜拿不出消费凭证等,对方不买账。

  记者向鹭新电器老板卢先生打听密封圈的价格,他有些疑惑:“什么密封圈?”记者解释了半天,他才明白,却说,那个不用买,你只要用海绵胶或者专用的双面胶粘上一圈就可以了。

  他拿出抽油烟机的产品说明书,里面并没有密封圈的任何说明。他说,你看油烟机密封圈并没有当作一个零部件销售,它是厂家为了防止漏油而设计的一圈起密封作用的橡胶类物质,是整体的。若要算价格,密封圈一个就十几元,顶多几十元。

  他说,其实油烟机是不需要经常清洗的。因为油烟机在不断老化中,经常拆拆洗洗反而会缩短使用寿命。所以,日常维护只要在外围用洗洁净喷一下再擦掉,再把储存的废油倒掉就可以了。

  育秀里维修店的老板听说记者要换密封圈,马上说,你从家里找一截橡胶带就可以了,便宜的几元就行,让记者吃惊不小。

  市物价局价格投诉部门告诉记者,密封圈几百元的价格明显偏高了,一般应该在七八十元以内才比较合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