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趣味+刺激 “团队拓展旅游”旋风为羊城降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6: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1日电题:“团队拓展旅游”旋风为羊城降暑

  作者 姚圳战国华

  炎炎酷暑,有什么降温消暑好去处呢?时下,人们乘着暑期热浪,在羊城又刮起了一股“团队拓展旅游”的旋风,阵阵凉意,沁人心肺。

  拓展旅游,又称为体验式旅游,是以团队的形式,让人们在享受自然风光的同时,通过体验景区里一个个富有趣味性、刺激性的项目,在自然开放的氛围中达到身心双重收获。

  与传统旅游相比,拓展旅游不局限于游山玩水,而是更强调游客的主动性和参与。它由传统观光旅游和拓展训练两部分组成。在参观既定景点后,游客会进入到拓展训练基地,然后被分成小队形式,共同参加完成多个拓展训练项目。

  拓展训练的是一个体力与脑力活动相结合、个人挑战和团队合作相结合的过程。对游客而言,项目的参与不但能激发个人的勇气、力量和潜能,还可以加强团队成员间的默契、投入,沟通和热情,体现“众志成城”的协作精神。

  暑期以来,珠三角的拓展旅游市场异常火爆,各企业、学生团体纷纷组织到邻近城市的拓展旅游基地体验刺激。在广州,黄埔区丹水坑风景区的笑翻天乐园总是充满欢声笑语——每到周末,企业培训团队从各地蜂拥而至,高峰时一天入园人数可达三四千人。

  游客们常常沉浸在动感十足的游戏项目中,享受着那份“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平静,在刺激而又有惊无险的游玩中,似乎找回了学习工作中那份不曾拥有的新鲜感。

  其实,拓展旅游已是当今世界时尚的旅游项目,在一些经济发达地区、尤其是欧美一些国家,拓展旅游甚为火热。在中国,拓展旅游虽然刚刚掀起,但已成为了旅游的热门话题。

  据了解,近两年广州的野外拓展运动发展十分迅速,参与人数以每年百分之十以上的速度增长,尤其受企业与学生团体欢迎,是一日游市场上发展最迅猛的一支生力军。旅行社的统计数据显示,与往年相比,广州今年参加团队拓展的人数激增了两成左右。

  可以说,拓展旅游不是一种单纯的旅游,而是加入了“以人为本”主题指导思想的新型旅游方式。

  企业常常热衷于参加团队拓展旅游。在此过程中,将旅游休闲和拓展培训有机地结合起来,既避免了旅游的单调疲劳和纯粹培训的枯燥乏味,又能最大限度地调动员工的积极能动性,利于员工调整心态,开拓思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