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郊北苑街道引入国际质量管理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9: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康怡 通讯员郭丽娟) 七月底,京郊通州北苑街道16个科室的档案整理工作接受了认证公司的验收,至此,北苑街道管理工作向国际标准又迈进了一步。

  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源于企业,在通州区街道管理中还是件新鲜事。

  在办事处实施标准化建设,是按照国家和北京市有关政策、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街道办事处的实际情况,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为重要手段,进行全面标准化工作规划,建立高效运行,优化整合的公共服务行为规范体系。通过建立统一的行政服务、环境建设、安全管理的质量保证体系,求得辖区建设有序、适度、高效。

  今年 6月21日起,京郊通州北苑办事处邀请国经兆维认证咨询中心的专家进行辅导,通过 1个多月的摸索和实践,于 7月 28日完成了档案整理工作。

  引入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后,京郊通州北苑街道通过质量认证体系将完成目标的情况汇编成质量目标手册,形成了质量目标、工作职责、岗位职责、工作规范、记录清单、外来文件清单等为一体的质量运行体系,规范了服务行为,明确了管理标准,制定了工作人员管理目标。“自从引入了国际体系认证,文件归档更有序了,查找方便了。” 相关人员说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