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海淀园团工委举办“七夕”鹊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20: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日消息(记者王业丰 实习记者康怡 通讯员曹彦音) 7月29日下午,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七夕”鹊桥会在海淀科技大厦拉开帷幕。来自 园区50余家企业的248名青年男女参加此次活动。海淀园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企业工委书记王兴远同志到会讲话并表示祝贺。

  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目前有企业15000家,从业人员36万余人, 随着园区高
新技术企业青年工作、学习和生活节奏的加快,社会分工的细化和生活圈子的狭窄,使众多优秀单身青年没有合适的机会和场合去扩充自身人脉和邂逅知音。海淀园团工委经研究决定,于7月29日举办海淀园“七夕”鹊桥会活动,以促进企业青年之间的交往,丰富青年业余文化生活。

  此次“七夕”鹊桥会活动以相遇、相识、相知、相恋为主线,分为玫瑰墙、对对碰(月老红线牵,缘分天注定)、“爱情摩天轮”、玫瑰有约、 Speed Dating (5分钟约会)、“鹊桥台”互动几大部分,此次鹊桥会除主会场外还设立了三个分会场和一个交流室,针对每个环节设计若干游戏,将各个游戏内容归结到每幕戏中。通过一个循序渐进的活动过程将现场男女引导到情感交流的最终目的上。

  前期,海淀园团工委为了办好此次活动,特对园区青年活动需求做了一次调研。根据调研的基本情况分析出,园区企业行业范围较广、男女比例悬殊,调查的青年中竟有100%愿意参加由海淀园团工委主办的园区青年情感联谊活动,并且还希望每两、三个月能举办一次。7月初,园区团工委通过园区各企业的共青团组织及管委会网站等发出了“鹊桥会”的活动通知,仅仅几天,报名人数就到达了500多人。海淀园团工委并对报名情况审核、男女比例分析、男女年龄配对、基本信息采编、制作宣传展板等工作做了充分准备。

  北京海淀园党组副书记、企业工委书记王兴远在致词中讲到:对于园区青年的这种迫切需求,园区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园区企业工委多次开会进行研究。这次举办“七夕”鹊桥会,就是落实园区企业工委提出的“为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为群众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具体举措;同时是落实园区团工委提出的“立足于服务青年”理念的实际行动,更是关心青年成长、解决青年困难、促进企业发展、维护园区和谐的重要途径。

  在活动过程中,青年人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展现了园区青年人蓬勃向上、锐意进取的风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这次联谊会上,作为园区青年交友平台的“村友会——缘聚中关村” 网站正式开通。为了给园区青年交友联谊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平台,海淀园团工委和中海纪元公司联合建立了“村友会——缘聚中关村”网站,使“鹊桥会”活动延伸为一种长效机制。海淀园企业工委副书记、企业纪工委书记毕淑琴、北京中海纪元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柳进军、海淀园团工委负责人申宏艳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北京中海纪元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