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娱乐场所突遭6人暴打 致脾脏损伤被切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0:44 现代快报

  在KTV,他突遭6人暴打,导致脾脏损伤被切除,谁该为此负责?

  黄巧根被打之谜

  42岁的黄巧根,和3位朋友在苏州“欧乐迪”KTV唱歌时,突然被冲进来的6名男子莫名其妙地暴打。

  经苏州市吴中区人民医院医生诊断,除了他的腹部、头部、手臂上受伤外,更严重的是外伤性脾破裂。接着,黄巧根被切除了脾脏。

  然而,最让黄巧根感到痛苦的是,他受重伤后,店家只象征性地拿出一两千元作为医疗费,便再也没有了说法。

  “住院开刀就花了2万左右,以后的治疗费用还不好说,究竟该由谁来为我的脾脏买单?”

  6名陌生男子冲了进来

  回想起当晚的情景,黄巧根依然心有余悸。

  6月2日晚8点左右,他和3位朋友吃完晚饭后来到了苏州市吴中区“欧乐迪”唱歌,并点了些酒水。当晚9点30分左右,黄巧根的3个朋友去了

卫生间,2楼的包厢内只留下他一个人。

  “这时候,突然冲进来6个陌生男子,二话不说,拿起桌上的红酒瓶就往我的头上砸”,黄巧根说,当时他只是下意识地用手臂护住头部,手臂上立即被酒瓶划出了两条10厘米长的大口子。

  6人围着黄巧根一顿暴打,拳脚雨点般地落在了他的身上。"太混乱了,我也听不清这些人嘴里说什么",情急之下,他只能大喊救命。黄巧根的3位朋友听见呼喊声后,马上跑了过来。此时,6名男子迅速从2楼逃窜到1楼,并跳上

出租车扬长而去。

  "我们追到一楼的时候,看见'欧乐迪'的值班经理非但不报警,还送6个人上车",黄巧根说,他们当即和值班经理理论并拨打了110。苏州市吴中区长桥派出所的警务人员在做完笔录后,看到黄巧根身上满是血迹,手捂腹部,立即让该店的工作人员将他送往

医院救治。

  经医院诊断,黄巧根除了头部、手臂受伤外,脾脏破裂出血,必须马上手术摘除。6月3日凌晨,黄巧根被切除了脾脏。

  黄巧根的脾脏被切除

  黄巧根承认,被打伤后,是"欧乐迪"的工作人员将他送到医院的,而且付了一两千元治疗费和检查费。"因为刚开始以为是一点小外伤,没料到后来出现脾脏破裂,内腹大量出血,需要马上手术",他说,从此以后,便再也没见到"欧乐迪"有人来过。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行凶者也在抓捕中。"莫名其妙让人打成重伤,医疗费也不知该向谁要",黄巧根说,他正在考虑将"欧乐迪"告上法院。

  "欧乐迪"的含糊说法

  8月1日上午,"欧乐迪"经理吴年明对记者说,此事件是客户之间发生的纠纷,"和我们公司没有关系"。随后,他又安排了保安队长刘坤接受记者的采访。

  刘坤透露,当晚,黄巧根等4个人来到该场所娱乐。期间,黄巧根等叫了三四个"陪唱人员"。"后来双方因为消费的问题闹出了纠纷",刘坤说,至于打人的男子是不是"陪唱人员"叫来的,他也不清楚。但他承认,"陪唱人员"确实是该娱乐场所的人,只是"现在这里没有了"。"当晚的值班经理是否与打人的男子认识?" 刘坤回答:"差不多是这样的。"

  据刘坤介绍,保安队一共有10多个保安,负责餐饮、娱乐等多方面的安全保卫工作。其中,KTV方面一共有4名保安,"主要是看护看护车辆,看看有什么情况之类的"。

  记者随即问:"你觉得娱乐场所是否应该要保障顾客的人身安全?" 刘坤说:"应该要有保障"。"那你认为'欧乐迪'在这事件中应该负有怎样的责任?" 刘坤说:"这不好说"。

  娱乐场所要负法律责任?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医院的施东辉是负责为黄巧根治疗的医生之一,"黄巧根手术时出血很多,属于重伤,特别是出院后前半年容易形成血栓,那就比较危险"。

  他告诉记者,脾脏是人的5大脏器之一,在人体中主要功能是及时清除衰老的血小板。脾被摘除后,人的免疫力将明显下降,并对凝血功能产生影响。"衰老的血小板不及时清除,就容易堆积起来形成血栓"。

  因此,黄巧根还要进行复查,"如果血小板降不下来,还要进行治疗"。

  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认为,只要消费者在娱乐场所消费,娱乐场所就有保证顾客人身安全的法定义务。在此事件中,娱乐场所未能及时发现事件的发生,也未能阻止事态的发展。因此,该娱乐场所在安全保卫工作方面有所疏忽,应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快报记者 谊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