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0斤重庆胖娃少林寺学艺被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4:19 重庆晨报
300斤重庆胖娃少林寺学艺被拒(图)

7月30日,300斤重的重庆胖娃李登灿呆在郑州市公安局车站分局休息室。大河报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见习记者 周杨)自认为父亲总看不起自己,体重150公斤的13岁重庆少年李登灿独自一人跑到河南嵩山少林寺,想拜师学艺,但被婉拒。7月30日,当李登灿在郑州火车站广场流浪时,被车站民警发现。据悉,近日李登灿将被郑州民警送回重庆。

  广场上裸身洗衣

  据郑州媒体报道,7月30日中午,李登灿在郑州火车站广场喷泉旁突然脱下裤头和背心,开始“洗衣服”,接着又把水往身上浇。郑州市公安局车站分局(下称“车站分局”)的人士通过监控器看到这一幕后,立即派出3名民警赶到现场,用床单将李登灿包住。

  “太胖了,肚子和大腿挤在一起。”民警梁红矿说。

  民警想把李登灿带到100多米外的车站分局,但李登灿嫌“走着太累”,不得已,民警只好叫来车接。

  少林寺学艺被拒

  据见到李登灿的郑州媒体记者称,李登灿身高约1.5米,体重约150公斤。

  说起独自一人到河南的原因,李登灿显得有些“郁闷”,他说,由于爸爸总是看不起他,所以他想到少林寺拜师学艺。但最终被婉拒。于是,李登灿只好又回到车站,并在附近街头流浪。

  救助站暂时收留

  之后,郑州民警把李登灿送到了郑州市救助站的儿童救助点———郑州市救助保护流浪少年儿童中心。那里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他们救助的对象一般是失去双亲且常年在外流浪的少年儿童,李登灿不符合救助条件。由于李登灿不愿告诉具体的家庭住址。最后,工作人员只好让李登灿在救助站暂时住下。

  几经周折,车站分局的人士终于联系上了李登灿的父亲,不过情况并不乐观。昨天接受采访的民警梁红矿告诉本报记者,李登灿的父亲已表示不愿再管儿子,“我们还是要争取在近日将李登灿送回重庆。”

  父亲伤心不想管

  本报记者根据梁红矿提供的线索,联系到了家住我市南岸区涂山镇莲花村的李登灿的父亲李贵君。

  听到儿子在郑州的消息后,李贵君显得非常平静,他说:“他今年秋天就要上小学五年级了,但不好好读书,整天到处乱跑,现在跑到哪儿我们都不觉得奇怪。”

  李贵君还说,自己和妻子每天要上班,根本无暇照管儿子,为了让儿子老老实实呆在家里,自己还曾把他反锁在家,但他自己竟然用刀把门劈开,跑出去玩。当记者问及是否看不起自己儿子时,李贵君只是很平淡地说:“不想再管了。”

  “家人对他很好”

  “我都去救助站、民政局接过李登灿好多次了!”南岸区涂山镇莲花村杨社长说,李登灿平日在家时,只要想要什么,其父李贵君都会尽量满足,但不知道为什么,李登灿在就是喜欢离家出走。

  小胖娃频频出新闻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李登灿早已是“新闻人物”,其另类举动曾多次被包括本报在内的一些媒体报道过。记者在百度搜索里输入“李登灿”,共出现了1830条相关新闻。

  7月3日,李登灿坐在璧山县璧城街道璧青公路桥下石凳上,光着上身坐着,犹如一尊罗汉。当时李登灿称,母亲生下自己就死了,由于吃了婆婆喂的激素长得太胖,爸爸和后妈嫌弃自己,被赶出家门后,自己一路乞讨才到璧山。7月16日,李登灿又出现在渝中区民权路15号联通营业大厅门前,赤身裸体坐在休息椅上一整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