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孩偷吃西瓜遭毒打续:其父称救治无望就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6:04 重庆时报
男孩偷吃西瓜遭毒打续:其父称救治无望就放弃

7月28日,开县人民医院,关心小黄国的热心人送来了营养品。本报资料图 石涛/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李增勇) 偷吃邻家西瓜遭奶奶打残的8岁开县男孩黄国(本报之前报道曾用化名彭华),目前病危住院已达7天。记者昨日从开县医院获得消息,小黄国远在深圳打工的父母因未能结到工资,未能返回重庆。同时由于缺乏有效的治疗,小黄国至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未结清工资父母暂不回渝

  黄国的爷爷彭明凡告诉记者,儿子从深圳给他打来电话,称工厂未能给他结工资,暂时不回来了,如孩子救治无望就放弃治疗。据了解,这次维持孙子基本治疗的900元钱,还是彭明凡向人借的。

  由于黄国的父母没有电话,记者未能与其取得联系。彭明凡也说不清楚儿子的具体厂名及厂址,因此也无法进行查找。

  据了解,黄国还有两个哥哥,所以他一生下来就被抱给舅舅喂养,并随舅舅姓黄。去年他满8岁后,舅舅将他送回家,由爷爷、奶奶看管。

  转院治疗面临三大难题

  黄国的主治医生称,黄国的急性肾功能衰竭只有血液透析才能彻底治疗,但

医院暂无相关设备,建议黄国转院进行治疗,但将面临三大难题。

  首先,黄国转院治疗存在巨大资金缺口;其次,黄国转院最近只能到万州,由于正在修路,一个多小时的颠簸有可能发生不测;最后,黄国的父母没有回家,在没有得到书面委托或许可的情况下,黄国在转院过程中发生不测,极有可能引发法律纠纷。

  读者愿为小黄国捐钱

  本报日前报道小黄国的不幸遭遇后,许多读者给予了极大关注。家住江北的何女士称自己也是一位孩子的母亲,看见小黄国的遭遇后,内心非常震撼。何女士还详细询问了黄国的情况,并致电黄国的主治医生。得知黄国面临生命危险后,何女士3次联系记者,希望由记者出面帮助黄国转院治疗。

  打进电话的大部分读者都表达了想为小黄国捐助治疗费用的愿望。

  小黄国的命运到底如何,本报将继续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