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退休教授校门前被撞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25 北方新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大治实习生王坤凝)昨天早上8点多,朝阳区西大望路北京工业大学西门外,该校退休教授鹿女士骑车经过时被一辆973路公交车撞倒,送医院后因抢救无效逝世。据了解事发路段的道路刚刚拓宽,校门前还未设红绿灯等警示标志。

  据目击者周先生说,当时听到“砰”的相撞声,然后就看见一辆973路公共汽车停在距校门正前方大约20米的地方,在车左前侧躺着一个老太太,自行车还压在身上,头部不断
流血。2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将伤者送往附近的垂杨柳医院。根据现场遗留的清晰车轮印,973路公交车由南往北行驶至校门前突然向右急拐,不远就是一处公交车停靠站。周先生说,公交车当时刹车了20米才停下。

  中午,伤者的老伴和她的一些同事守在手术室外。据其同事介绍,伤者姓鹿,是北京工业大学退休返聘的教授,平时爱好广泛,经常打乒乓球,还参加了合唱团、模特队,身体很好,当天一早出门前往学校拿一份教学通知单。“学校门前路段没有红绿灯等警示标志,过往公交多半都不减速,之前就出过两次撞人的事。”鹿老师的同事说,北工大两个校区分别在大望路的东西两侧,行人可从天桥通过,但若骑自行车还得横穿马路。

  昨天下午2点,记者从医院获悉,鹿教授已经抢救无效去世。据其家属称,鹿教授脑部受到严重撞击,入院时就已经没了心跳和血压。朝阳交通支队工作人员表示,因西大望路正在进行拓宽,相关的红绿灯还没设置,完工后相关警示标志都会有的。

来源: 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