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心爱人台北妻不离不弃11载助夫戒毒终获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30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染着伊,人生变成空,染着伊,活着真沉重。”台北一对曾因毒瘾生活濒临崩溃的夫妻档在七夕情人节现身说法,自述那段先生吸毒、妻子挣扎中仍不离不弃的故事,提醒大家毒瘾的可怕。更吿诉吸毒成瘾的人,下定决心是走出人生黑暗期的良方!

  据《澳门日报》报道,吴铭双与甘屏苓原是同工厂的业务与会计,相恋3年后结婚,甘屏苓却在新婚3个月后,赫然发现先生竟然有毒瘾。吴铭双说,自己当初因好奇和朋友介
绍于16岁时染上毒瘾,婚后仍无法戒毒,毒瘾发作时“都不知道把太太放到哪里去”。

  有一回毒瘾难耐吴铭双要妻子把脖子上的项链拿去换钱让他买毒。“我坐在摩托车后座,不断捶他的背出气,那条项链是过世的奶奶留给我的礼物。”甘屏苓忆起过往,不禁潸然泪下。

  甘屏苓说,刚发现先生吸毒时天天以泪洗面,也曾挣扎过要放弃他,爸爸吿诫我,“吃毒的人无效,自己要想一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吴铭双屡次戒毒不成,曾经自杀,以为可以脱离苦海。

  甘屏苓说,有一年除夕夜,吴铭双吃下所有的戒毒药用自杀的方式向她抗议,说不要参加诚信会戒毒,“那时我就坐在他旁边,觉得他死了,我就解脱了。”

  在专业团体帮助与家人爱与包容下,吴铭双终于决心,为了心爱的人,一定要戒毒。5年前成功戒毒,摆脱纠缠了11年的毒瘾。为了补偿对妻子的歉疚,吴铭双七夕当天献上一条心形项链给太太当礼物,两人并抱着一岁多的女儿,幸福宣吿远离毒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