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榭口岸:视频监控显神威 擅自登轮受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8月2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周燕华 胡群)“我们在视频监控中发现有人在检疫未结束的情况下擅自登轮……”,正在对来自也门的新加坡籍油轮“东方宝石”号进行卫生检疫的宁波大榭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接到视频监控人员的电话后,马上采取行动,发现该擅自登轮人员为一船务公司的食品供应商,检验检疫人员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依据国境卫生检疫法实施细则有关入境交通工具在卫生检疫未完成之前(即检疫黄旗未降下前),不得擅自上下人员的规定开具了当场处罚决定书。

  据悉,这是该局首次发现外轮食品供应商违反《国境卫生检疫法》并对其违法行为做出行政处罚。由于事发突然,登轮的工作人员都在船舱内进行卫生检疫,没有发现这一擅自登轮的违法行为,而在局办公室里的操作人员却通过码头视频监控系统对这一幕观察的清清楚楚。

  目前,宁波大榭口岸辖区内的码头全部都安装了监控系统,总共有21个视频监控,全采用中国电信的全球眼业务。通过该系统,大榭局工作人员可以远程对出入境船只的离靠泊、人员上下、货物装卸、船船检疫信号旗悬挂及挡鼠板安装等情况进行监控,大大方便了查验人员,改变了原先单纯依靠电话和传真沟通获取信息的方式,使得信息来源更为直观,节省了不少的时间。此次该系统又在辅助执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