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1岁老汉因妻子不配合性生活将其掐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2:18 江南都市报

  南昌县71岁的周某被判死缓

  本报讯 王萍、高佳莉、记者吴先华报道:夫妻发生性关系时妻子不配合,71岁老汉一气之下使用暴力手段致58岁老伴当场死亡。日前,省高级人民法院核准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周某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2005年12月1日零时许,南昌县一老汉周某一觉睡醒后,提出要与老伴熊某过夫妻生活,熊某不情愿而且不配合,并说周某在外面有了女人。周某恼怒之下,用手掐老伴熊某的颈脖子,并将老伴推下床。之后,周某又用脚踢、跪压妻子的身体,接着猛掐妻子的颈脖,致使妻子熊某身体左右两侧肋骨多根骨折,最终被扼颈窒息死亡。

  民警问讯时,据周某供述,“当日凌晨,我用脚踢我老婆的下巴,叫她过来发生性关系,我老婆不是很爽快与我发生性关系。我生了气,就把她从床上掀到地板上,并用手掐她的颈,最后她断气死了。”2006年2月20日,南昌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周某犯故意杀人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周某因夫妻生活一事,使用暴力手段,手掐、殴打妻子,并致其当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应严惩。案发后,周某与熊某的儿女请求对周从轻处罚。考虑该案由夫妻间矛盾引发,亲属对周某予以谅解,且周某的犯罪行为社会危害性相对较小,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条款规定,判决被告人周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不服提出上诉。最后,省高级人民法院核准了一审法院的刑事判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