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妹暑假“穿珠”攒学费,不料误中奸商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学生妹暑假“穿珠”攒学费,不料误中奸商圈套——押金扣下工钱免谈

  本报讯实习生李静雯、记者黎存根报道:50条成本不到5元的珠链却要押金5000元?昨日,本想攒钱当学费的华女报料称,她利用假期为一加工厂“穿珠”,对方要求其交5000元押金,并称交出第一批货后便悉数退还,不料过后却多方推脱不肯还钱,甚至设局骗到合同,企图神不知鬼不觉地吞下押金。

  华女是应届高中毕业生,由于家境困难,一直想找一份暑期工攒点大学学费。后来无意中看到某工艺品厂所登的广告,称做“穿珠”加工,每人每天可得80元。7月16日,华女来到广州市天河区王园路找到了该加工厂并与其签下合同。合同的内容大致为:加工者提走50条珠链,留下5000元押金。只要在8月1日前交出成品,就全数退还押金,并付与其120元每条的劳务费。“加工厂规模很少,甚至有点简陋,但听说是香港人开的,我就没再怀疑了。”

  华女告诉记者,当她7月25日提着50条珠链成品到该加工厂交货时,负责人百般挑剔,最后只收了12条。重新做过后,第二次交货时,负责人先佯装勉强收下11条,随后收走华女的合同、收据,“办提款手续需要这些”。谁知一转眼,负责人就不认账了,恶狠狠声称已将合同、收据“处理”掉,“你就别白费心机了!叫来警察也帮不上忙!”

  百般无奈之下,昨天下午,华女鼓起勇气报了警。由于警察的介入,加工厂最后退还6500元。“即使现在收回押金,他们还是骗了我两千多元加工费。”华女越说越伤心,感叹现在骗钱招数真多,真是令人防不胜防。

  (报料人邓女士,三等奖100元)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