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维修水泵莫名触电身亡 事发南宁仙葫经开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2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苏必庆)8月2日下午2时左右,一名民工在南宁市仙葫经济开发区一工地独自维修假山水泵时,不幸触电后掉进水池中,经抢救无效身亡。建设、安监、公安等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事故现场

  唤不回逝去的生命

  当天下午3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触电民工已经静静地躺在水池边,他的大哥脱了自己的衣服将他的面部蒙上,赤着上身跪在他身边,边哭边轻声地呼唤着他的名字,死者另一名亲属坐在一旁,把头深深埋在臂弯里哭泣。当地派出所民警和建设、安监等部门的有关人员已经抵达现场展开调查。

  民工触电

  众人奋力抢救

  一名参与抢救的路人向记者陈述了事件的经过。他说,下午2时左右,他路过该地,听到有人落水的呼救,赶紧跑上前,看到几名保安人员正在奋力将那名掉到水里的民工拉出水面,于是他和几名闻声赶来的过路人员上前帮忙。看到那名溺水者被抬出水面时还有微弱呼吸,他们一边急救,一边打120求救。闻讯赶来的医生抢救了半小时后,宣布抢救无效,离开了现场。

  死亡疑点谁合上了电闸?死者的大哥对调查人员说,他们负责承包该工地的花草建设,这座假山的水泵是他们安装的,因为这几天水泵出了点问题,8月1日,他们将水泵拿回去修好后,2日他弟弟独自来安装,谁知竟出了事。他说,水泵在坡底,电闸却在几百米远的半山腰上,他弟弟不可能在安装过程中跑上去合上电闸,更不可能带电作业,一定是有人在上面合上了电闸。

  工地开发商有关负责人承认该维修人员是他们通知来维修水泵的,但到底是哪方面的责任,他目前也不清楚,他表示将一层层查下去,直至水落石出。

  配电箱门锁

  轻易就能打开

  有关人员随后到半山腰上的配电箱进行调查。当天值班的一名物管人员说,水泵坏的这几天,他们把电闸断开后就把配电箱的门锁了起来,直到今天才打开配电箱的门。维修前他们已经把电闸断开,他还把配电箱的门锁了起来,维修过程中到底是谁合上了闸,他感到十分困惑。

  安监人员让物管人员将配电箱的门锁上,他用随身携带的任意一把钥匙试着打开配电箱的门锁时,竟然轻易就将门给打开。物管人员说,这是配电箱厂家的责任,他也不知道配电箱的门锁这么差劲。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配电箱还十分崭新,显然安装时间并不长。离配电箱现场10多米处还有挖土机在作业,不时有施工人员路过。

  南宁市仙葫经济开发区建设局有关人员对记者说,他们将联合公安、安监等有关部门对此进行调查。编辑:韦怡作者:苏必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