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日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31 东南快报

  姓名:陈典煌

  籍贯:闽侯县江洋农场彭湖村

  分数:569分?穴理科?雪

  志愿:中国民用航空学院(已录取)

  站在记者面前的陈典煌,瘦小腼腆且不善言词,言谈中给人一种憨厚淳朴的感觉。

  陈典煌告诉记者,他还有个17岁的弟弟陈典锋,在福州理工学校就读。对于务农的父母来说,要靠卖稻谷的收入维持家庭开支和两个孩子的学费,艰辛程度可想而知。

  “弟弟比我更俭朴,身上的衣服都是我穿过的。”陈典煌说,“我这个当哥哥的,应该为父母分忧,学着去体验生活。”

  7月份,高考志愿填报结束后不久,他只身来到福州找工作。

  至今,陈典煌在六一环岛附近一家小吃店里打工快1个月了,每月包吃住500元。当杂工的工作琐碎且繁重。

  “一天中午,天气好热,老板让我去送餐,我差点晕倒在路上。”尽管人很难受,但陈典煌还是坚持干完一天,硬撑了下来。

  “这些跟父母日常的农活相比,实在算不上什么。”陈典煌腼腆地说。

  

今日人物

见习记者 胡一晟 记者 李新志 汪兰平 实习生 林利萍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