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系列措施保障航班正点运行 首都机场增24小时大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入夏以来,因特殊天气原因,航班延误频频出现。昨天,首都机场宣布出台一系列措施,最大限度保障航班正点运行。其中包括对正点率高、处理延误妥当的航空公司给予运行优惠,新增2条大巴线路24小时运营等。

  1 处理延误妥当优惠

  如航班延误,航空公司的地面代理公司将通过航班信息显示系统发布航班延误信息,首都机场运行监控指挥中心将每隔30分钟通过广播向旅客通报航班不正常信息或航班的动态信息。

  对于正常率较高且能够及时、妥善安排不正常航班旅客服务工作的航班营运人,将从运行资源管理方面给予一定优惠措施,如优先安排机位,增加登机口等服务。

  2 新增大巴全天运营

  负责机场大巴的两家公司成立专门针对夜航车队,夜航客运线路由原来的首都机场至北京站一条增加至首都机场至北京站和西单两条,全天24小时运营。

  此外,这两家公司的总调度室也24小时运转,总调度室内安装航班显示屏,保证咨询电话畅通,以解答旅客问讯。同时,首都机场还将根据天气及道路交通状况,遇有紧急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旅客安全及时疏散。

  3 商铺启动延时服务

  如果首都机场在下午4时前,收到可能造成航班延误的气象信息将立即通知商业管理部。商业管理部将提示各单位提前准备餐食和商品、做好延长营业时间的准备。

  此外,机场还增加了24小时店面和夜航店面的数量,并且保证其餐饮的价格与平时一致。

  同时,机场内所有ATM机、外币兑换机、自动售卖机都是24小时服务。

  信报记者 闫峥

  【相关新闻】

  80人应急小组专门保洁

  信报讯(记者闫峥)为使航站楼内保持一个清洁的环境,首都机场成立不少于80人的应急保洁小组。在接到航站楼主管部门的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

  据悉,保洁小组将根据滞留旅客的现场情况,改变日常的保洁方式,增加保洁频率,及时重点清理现场的水迹、尘土、垃圾污物,保证滞留的旅客区域一直处于清洁状况。

  同时,根据季节气候特点,保洁小组将提前做好预防措施,将解决问题的关口前移。如遇大雨、冰雹,启动消防救援应急预案,及时将带入楼内的泥水吸干擦净,并在大门口增设吸水脚垫。

  如遇大风、沙尘暴,协助主管部门关好门、窗或在楼门外场道喷洒清水。楼内加强除尘,防止沙、土带进各个部位,保持清洁质量。保洁人员在花絮飘飞时期,加大外场人员投入,增加保洁频次,并为每个员工配备一个喷水壶,用于对花絮喷洒定位,然后清扫集中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