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铁西直门站原出入口封闭 乘客“绕路”换乘不适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请您按照指引换乘。”从昨天开始,西直门两地铁换乘站之间开始施工。

  昨天早晨8时许,记者从地铁2号线西直门站下车,只见出站口的方便栏上,放置了若干份地图,供乘客随意阅读。按照箭头所指的方向,记者绕过正在施工的地铁4号线工地,每隔20米左右,就能看到一个指路标牌。

  

城铁西直门站原出入口封闭乘客“绕路”换乘不适应

  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指示牌换乘是最省时的。

  随后,记者又从13号线出口走出,看到要想去2号线,必须越过一大片栏杆。“我走不明白,一着急就翻护栏了,结果发现,翻了一个后就要连续翻越多个才能走出来。”一名被“困”在“栏杆阵”的乘客说。

  

城铁西直门站原出入口封闭乘客“绕路”换乘不适应

  “栏杆阵”转晕部分乘客。工作人员称,栏杆能够避免拥挤。

  发现一:2号线A口易拥堵

  在体验中记者发现,由于2号线A口外完全被封闭,只留出了乘客走的空间,一旦人员在这里聚集时,容易造成拥堵。

  

城铁西直门站原出入口封闭乘客“绕路”换乘不适应

  地铁2号线换乘城铁,如果按照箭头所示,只要5分钟。信报记者 郝笑天/摄

  发现二:进入栏杆前易拥堵

  8时许,连续两辆城铁车辆的来临使得客流一下激增,在换乘途中进入栏杆前,在未设置栏杆的地方,乘客挤成了一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