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分钟!救出驾驶室中被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37 大连晚报

  沈大高速公路上,两货车相撞,一人被困驾驶室中,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

  18分钟!救出驾驶室中被困人

  ■本报记者王树霖

  本报讯昨日凌晨,在沈大高速公路上,两辆货车相撞,一人被困在驾驶室中。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用了18分钟,就将被困人员救出。

  昨日凌晨1时58分,大连市公安消防局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在沈大高速公路上,位于后盐沈大高速公路口约3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并有一名人员被困。根据情况,调度指挥中心立即向大连市公安消防局特勤大队二中队发出指令,中队迅速出动两辆战斗车辆赶赴现场。

  2时2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一辆小型货车追尾撞在停放在停车道上的一辆中型货车,小型货车驾驶室严重扭曲变形,并且半个车头被挤在中型货车车尾处,被困人员被夹在车座、仪表盘以及中型货车车尾之间,情况十分复杂。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指挥员果断命令:警戒组按车辆事故抢险救援处置方案进行救援,对道路进行封闭;破拆组、救生组首先与交警清障车配合,将挤在中型货车车尾的小型货车拖出,然后利用破拆工具对被困人员的位置进行撑扩,解救被困人员。

  2时38分,在消防官兵的努力和交警的配合下,被困人员终于被救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