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看电影接电话声音大被打 网友不同情被打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39 半岛晨报

  近九成网友不同情被打者

  一场因看电影接电话引起的殴斗,引起千余名网友关注,48人次回帖,掀起了一场关于公共场所道德问题的讨论,多数网友认为被打者首先没有社会公德,犯规在先。

  事件回顾

  7月24日18时左右,杜女士与爱人在一电影城观看电影时,接了一个电话,因声音过大,被前排一观众指责,双方发生口角,对方随后电话叫来了数名手持木棒的人,冲入正在放映的影院中,打了杜女士的爱人。7月26日,本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观点交锋

  7月26日11时30分许,本报报道《看电影起口角遭数人棒打》被贴在大连天健网小资生活社区影视论坛的版块上。截止昨日16时30分许,共有1284人次浏览该帖,48人次回复该帖,其中24人支持打人者,16人持双方均不对的观点,只有5人同情被打者,谴责打人者的野蛮行为,近90%人并不同情被打伤的杜女士一方。

  反感:多数网友认为首先是杜女士接电话声音过大,扰乱了电影院的秩序,影响其他观众观看,引起了观众的不满。

  7月26日,一位网名“云起”的网友认为,有些人开会、看电影都要捧着电话讲个没完,我觉得公共场所公德是应该自觉遵守的,我一到这种场合就把手机打成振动,如果有电话我会让稍后打来,我不能指望人人如此,只希望不要打扰别人的兴致。

  有些网友言辞更为激烈,网名“whydz”的网友说:“自己有问题,不讲社会公德,还埋怨别人?接电话不能出去接啊,不分场合吗,自己家吗?这种人受点教训是应该的,最讨厌看电影是打电话的,没素质!”

  曾在影院经历过类似情形的王女士也谴责了杜女士的行为,“有一次看电影,前面的一个人打电话声音特别大,我提醒了她几次,声音反而更大了。”王女士认为,如果被打者遵守社会公德,这样的事情本不会发生。

  支持:支持杜女士的网友则认为打人者的行为是违法的,“现在人都怎么了?打电话是不对,但只是违反公德,打人可是犯法的啊!”

  中立:网名关木旦的网友谴责了打人者的行为,但也并不赞成杜女士的行为。

  热线讨论

  电影院、商场、饭店、公交车等公共场所,您遭遇过哪些“缺德事”,什么样的缺乏社会公德的行为最令您反感?今日9时至11时,请您拨打热线电话0411-82499687,参与讨论。记者 王博文 实习生 许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