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牌大夫”拿“虚假广告”售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45 大连晚报

  近日,执法人员在对药房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了一起违规案件

  “冒牌大夫”拿“虚假广告”售药

  ■本报记者卓升

  本报讯无任何执业证明,穿上白大褂就敢给人看病;无任何临床验证,所售药的宣传单中就敢标注“总有效率98.5%,治愈率达85%。”8月1日,沙河口工商分局西南路工商所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对某药房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了这起违规案件。

  当日下午2时30分,西南路工商所执法人员在某药房前发现聚集着很多老人。他们正围住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大夫”,只见这名“大夫”一手拿着仪器的“探头”轻触着老人的手指尖,另一只手指着其显示器上显示的黑乎乎的一片,给人讲解“病情”。执法人员听了一会,内容不外是告诉老人血液中代谢垃圾随之增多,血管壁加厚,堵塞了血管的通透路径,而单纯的降压、降脂、降糖、溶栓不能从根本上治愈疾病,要想彻底恢复血液循环系统的原始机能,服用“某某胶囊”就可以做到这一点。执法人员拿到“某某胶囊”的宣传单一看,内容为:“服用3~4疗程,心脑血管疾病得到彻底治疗。”“总有效率98.5%,治愈率达85%。”“无任何毒副作用,最经济合算。”这些在《广告法》中明令禁止出现的内容赫然出现其中。

  经查,这名给人看病的“大夫”无任何执业证明,是该药品代理商以计时工资“请来”的冒牌大夫。而该药品宣传单系药品厂家制作印刷,其中涉及的“有效率、治愈率、彻底治疗、无任何毒副作用、最经济合算”无任何临床验证,纯系虚假宣传,任意夸大功效,误导消费者。截至查获日,从销售发票看,该药店已售出30大盒,价值3000余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