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名警察掏枪镇住17名持刀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30 东南快报

  一民警,对抗17歹徒,歹徒还持砍刀。这一幕目前正被厦门警界广为流传。

  昨日,厦门集美警方对外透露了一起聚众斗殴案,目前有17名案犯被刑拘。

  事发在7月30日晚10时50分,集美灌口。目前警方初步确认该案因一漳州籍男子和女友在溜冰时被一帮安徽人欺负引起。

  “在获悉吴双山一人制服17名持砍刀歹徒时,连我都感到吃惊”,吴双山就是掏枪的民警,灌口派出所所长郭家才介绍,当晚派出所的电子监控网内,发现灌口旧街头聚集一群人持刀、棍,形迹可疑。

  发现他们还持着“家伙”后,值班的民警吴双山一边赶往现场,一边请求其他民警支援。

  据吴双山回忆,当时一大群年轻人,头发长长的,手持刀棍,有些人还没穿上衣,正在疯狂地逃跑,自己喊了一句“警察,不许动!”,一群人随即跑进了一胡同,“他们用刀将该墙撞破,跑进去后,发现这是个死胡同”。

  吴双山说,对方是一群狗急跳墙的人,自己若不在气势上震住他们,后果不堪设想,“我掏出了枪,他们被吓住了”。

  随后,在前来支援的同事的协助下,警方当晚共抓获了24名嫌犯,缴获大砍刀、开山刀35把,木棍6把,扣压“面的”6部。

  据警方初查,名叫“阿辉”的漳州人和女友7月29日在杏林旋风溜冰场被欺负后,为报复,次日晚纠集了近50名男子,准备暴打那些安徽人。

  另据警方调查,这些被临时纠集的男子,大都互相不熟悉,于是他们事先约定如果打起架来的话就脱掉上衣,以辨认为“自己人”,准备见到一个安徽人,就砍一个。

  目前,警方正对该案继续审查,并努力追捕其他嫌犯。易福进 实习生陈奕毅 通讯员 吴逸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