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树枝繁叶茂招引鸟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36 新闻晨报

  晨报实习生江怡曼记者李晓明报道大树郁郁葱葱,带来一片清凉,却也给家住迎勋路100弄的居民带来了不少烦恼。小区内的水杉树经过40多年的生长,繁密的树叶不仅遮光挡风,更是惹来了不少蚊虫和小鸟。不堪其扰的居民近日已经正式“上书”,要求有关部门挪树。

  陆兴小区建于上个世纪60年代,小区内的水杉、梧桐等树就是当年种下的。大约20
年前,水杉树已经长得非常高大,难以修理。记者在该小区看到,那些水杉树看起来与小区的六层楼差不多高,枝叶几乎将居民后窗完全遮挡。

  而到了夏天,树上的虫子增多,有时候把衣服晒在阳台上,虫子掉在了衣服上,那痕迹很难洗掉。周老先生告诉记者,本来有些虫子飞不了那么高,现在借着大树的枝干甚至可以直接飞进6楼的家中。

  另外,茂盛的树木也引来了不少鸟儿,家住一楼的施女士对鸟鸣颇多抱怨。“有时候我在家午睡,它们在树上唧唧喳喳的,吵得人睡不着觉。”此外,施女士还反映,树木高大的枝干已经碰到了小区的高压电线,而且有蔓延的趋势,这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大树带来的烦恼让居民频频向居委会投诉,建议对树木进行手术。目前,该小区已通过三分之二居民的同意,近期将对小区绿化进行全面调整,相关建议已经上报给绿化部门,水杉不久将被移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