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报联手国美寻找“绝好”老家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44 东南快报

  寻找“绝好”老家电

  今日启动

  现在开始,你不要再为这些老家电犯愁了!由本报联合国美电器举办的“我就是喜新厌旧”活动今日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国美将设立“百万旧电器回收基金”,该基金将专
门用于支持福州市区旧家电的“以旧换新”活动,只要是在活动期间到国美购买指定型号家电的市民,提供的旧电器均可以抵金额不等的购物款。

  不过,“以旧换新”只是“我就是喜新厌旧”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更有意思的是,活动期间,本报将联合国美电器在福州市区内寻找“绝好”老家电,重现经典惊“视”遗“音”。

  顾名思义,“绝好”老家电就是绝版的、且可以使用的、又具有一定年限的老家电,此次寻找的“绝好”老家电仅限电视机和音响2大种类,但是在N年前,音响还不能称之为音响,这里要寻找的音响是之前老百姓常说的三用机、录音机等功放产品。

  我们将对征集到的2大类“绝好”老家电进行评比,最终各评出5款“绝好”老家电,这5款“绝好”老家电的主人将获得3000-1000元不等的国美购物款。

  “以旧换新”

  将杜绝安全隐患

  据国美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和东南快报联手举办“以旧换新”活动,并专门成立国美收旧队,同时耗费很大的物力、人力来设立“百万旧电器回收基金”,就是希望能和全社会一同来探讨旧家电的回收渠道,进一步杜绝安全隐患。因为旧家电超期使用,不仅耗电大,难免也会滋生出潜在的安全隐患。

  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老家电的问题已经对市民的生活形成了一定程度的困扰,单从福州市来看,2003年起废旧家电年淘汰量保守估计也高达150万台左右,而中国的家电产品也已经开始进入淘汰高峰期,仅2003年,我国就报废了500万台电视机、400万台冰箱、600万台洗衣机,这确实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不过,废旧家电虽然数量惊人,却没有很好的回收渠道,目前我国从事废旧家电回收的人员很多都是进城打工的农民。这样一支自发、松散的回收队伍,以及他们拥有的回收水平和手段,不可能对旧家电实行规范、高效的回收利用,也因此带来了一些诸如安全隐患、能源浪费、环境污染等方面的隐患。

  正因为存在这样的市场原因,所以国美希望这次活动也能成为规范废旧家电回收市场的重要契机。

  “绝好”老家电

  征集方式有3种

  推荐“绝好”老家电就可能获得3000元的购物款

  有了这样的活动前提,“我就是喜新厌旧”活动的意义也就变得不同凡响。因此,如果你参与到这次的活动中来,不仅有获得3000元购物款的机会,还为规范回收废旧电器市场出了一份力量。

  今日开始,只要你家里有年限悠久且可以使用的老家电(仅限电视机、音响2大种类),你就可以通过拨打国美活动咨询电话0591-87612017来参与“寻找绝好老家电”的活动。

  不过,你必须向我们提供这款老家电的品牌、型号、购买价格、购买日期、目前可否使用以及你和这款老家电之间的感人故事等相关参赛老家电的资料。

  你也可以通过E-mail?押gomefzzx@126.com将以上老家电的相关资料发送给我们,或者将参赛老家电的品牌、型号、购买价格、购买日期、目前可否使用以及你和这款老家电之间的感人故事等相关资料通过信件的形式寄给我们,通讯地址:福州市杨桥路19号国美电器杨桥店(家电医院收)

  收到你推荐“绝好”老家电的相关资料后,国美电器将派国美收旧队的专业技术人员上门鉴定你推荐的“绝好”老家电是否具备参赛资格。

□ 本报记者 杨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