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年来 她是邻居家的“全职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45 东南快报

  每天,杨明宪都早早地起床,上菜市场买两份菜,一份给自己,一份给邻居江灼英家;邻居家的灯泡坏了,她买来换上;邻居楼顶漏水了,她找人来修……鸡毛蒜皮,油盐酱醋,和邻居有关的每件事她都要过问,这样的日子她已经过了7年。

  是什么样的关系,让杨明宪如此无微不至地关心邻居呢?他们既不是亲人,也不是世交,就只是普普通通的邻居。

  杨明宪1992年搬到福州五凤新村,第二年,江灼英一家搬来对门。江灼英和她的二子一女,都患有羊癫风,生活不能自理,不识字不懂用电,经济上也极其困窘。小区居民看他们可怜,都尽量帮忙,1999年开始,杨明宪全权担负起照顾江灼英的任务。

  杨明宪自己收入不高,只够保障基本生活,但她还是把江家的电表和水表算在自家的账上,江家人连最简单的家务都不会,杨明宪就替他们煮饭烧菜,后来实在忙不过来,只好教他们做。但今天教了明天就忘,杨明宪整整花了三个月,他们才略微会一些。

  苦点累点,对杨明宪来说都算不上什么,她最怕江家人会出意外。去年春节,杨明宪帮江灼英一家买了一台电饭煲,结果他们忘了关掉开关,差点引起火灾,从此杨明宪再也不敢让他们碰电饭煲了。现在,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江家人能平平安安地过下去.

  

7年来她是邻居家的“全职保姆”

本报记者 李宁 实习生 林佳丽/文 记者 毛朝青/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