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铲下去千户停电三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47 现代快报

  一铲下去千余户居民断电3小时(图记者图片库)

  □快报讯(记者 李绍富)一铁锹下去,哧哧的白烟直冒,周围千余户居民家中突然断电,附近商店和超市也都陷入停电的困境。昨天下午,南京板仓街锁金村就发生这样一幕。

  昨天下午,板仓街锁金东路,道路改造工人正挥汗如雨,顶着烈日翻动人行道上的土方,以便重新铺设地砖。下午四点左右,地砖铺设到一供电铁塔周围,翻动土方的朱师傅轻轻一铁锹下去,结果发现地下很硬,没能翻动泥土。朱师傅以为是泥土沉得太紧,于是就挥动手臂,用力一铲下去,结果哧哧的白烟直冒。朱师傅和几个施工工人以为是挖断了煤气管道,立即闪到了一边,并打了煤气公司抢修电话。

  抢修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发现并非煤气管道,而是高压电缆,就立即通知了城北供电公司。随后,赶到的民警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城北电力公司切断了该线路的供电,并派抢修人员赶到现场抢修。现场负责抢修的一工作人员称,被挖坏的是一条万伏高压输电电缆,导致漏电事故发生。

  据了解,事故造成附近千余户居民家中停电。而损失最严重的是锁金村苏果超市,因为停电后,很多生鲜食品因无法保鲜而变坏。同时,下午四五点正是苏果超市一天销售高峰期,因停电,超市只能将大批前去购物的顾客拒之门外。晚上7点左右,供电部门经过3个小时的抢修,供电才得以恢复。(周先生报料奖7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