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道市场变规范 村民喜圆老板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4: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双流县黄水镇近200村民喜滋滋地走上工作岗位。当天,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最标准规范的闲置机械设备交易市场在该镇长沟村正式建成开业。品牌市场的进驻,为当地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人气,为村民带来极大发展机遇,这不,已有村民正着手在市场内租赁二手设备,筹备开一个洗车场,圆自己的老板梦。

  占道市场变规范

  据悉,早在1995年,双流县就有零星的本地人在川藏路迎春桥两侧经营闲置机械设备,经过8年左右时间的发展,由最初的2至3家增至近30家,到2004年3月,由于川藏路建设的需要,将经营场所搬迁至大件路三公桩十字路口临时经营,这时商家已达60余家。由于该市场自发形成,没有经过政府统一规划,有着占道经营、管理混乱等多种弊端,交易商都是租借当地农民的房屋,再将房屋前后的平地作为设备放置和交易点,设备露天堆砌,无法防止雨水侵蚀,并产生大量废水、废渣、废气等。

  随着双流国际机场二、三跑道的建设,已小有名气的交易市场再度面临搬迁。双流县委、县政府在充分调研后,决定重新规划设计,整合全县乃至周边郊区县所有的二手闲置机械设备交易资源,引进更多经营业主,另外选址建立更大规模、更为规范的交易市场。

  村民创业当老板

  经过数月建设,总共占地100余亩的西南最大规模的闲置机械设备交易市场在黄水镇建成,该项目投资上千万元,预计年交易额将突破两亿元,创税利500多万元。以规范市场代替以前的占道市场,此举意义非常,因为相关部门将对其经营管理、产品质量等进行严格监管,也杜绝了假冒伪劣产品现身市场,将有利于做大市场品牌。

  昨日,市场正式开业,对当地老百姓来说,无疑是一件大好事。入驻市场的商家就地解决了当地村民近200人就业,另外,品牌市场的进驻,提升了当地的人气商气,而且,这里以后将是我市机械设备物流产品向外辐射的中心。看到这些,村民吴某筹备开设一个洗车场,自己创业当老板。因市场内可租、可售打气泵、水泵等二手设备,吴某在算了一笔账后与人合伙,准备在市场周边规范场所开起自己的洗车场,目前,他已基本办妥工商、税务等证照。“因为租二手设备并不贵,投入资金不多,以后当市场越来越旺时,我的生意肯定也越来越好!”在他的带动下,当地还有村民正在咨询在市场周边开设修车厂等,而所需设备也完全可到市场中购或租。

  向上 本报记者 杨华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