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狗表现出的母爱 一家人流了眼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4:28 都市快报

  昨天,余杭区仁和镇云会村的茅小姐,来电讲述了一件发生在她们家的辛酸故事:

  茅小姐家有条母狗,今年8岁,因为毛色是灰的,所以叫灰灰。灰灰也是农村里常见的草狗,身份并不金贵,职责就是看家护院,平时特别粘人,总在主人脚边绕来绕去。每年,灰灰都会产下1—2窝小狗,少的四五只,多的七八只。今年也不例外,前段时间,灰灰又怀孕了,肚子越来越大。

  前天上午,茅妈妈走完亲戚回家,打开门,没看到灰灰像往常那样摇头摆尾前来迎接,有些奇怪,怀疑它是不是生了,赶紧挨屋寻起来。当她找到杂物间时,心“怦”地跳了起来,灰灰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头上套着一个黄酒坛子。

  茅小姐家以前开过副食品店,杂物间里堆放了许多空着的酒坛子,坛子四五十厘米高,坛口像热水瓶内胆那般大。茅妈妈连忙冲上去,想把灰灰抱起来,但发现它已浑身发凉,早已死去多时,而那只酒坛则死死卡在它的脖子上,怎么也拔不出。茅妈妈顿时浑身发软,叫来了邻居。邻居大爷一锄头砸碎酒坛子,更令人心酸的一幕出现了———灰灰嘴里含着一条刚刚出生的小狗。

  茅妈妈连忙又在屋子里找了找,没发现其他小狗。酒坛旁边堆了很多稻草,大家猜测,狗妈妈可能把小狗生在稻草堆上,小狗眼睛看不见,爬动中,不小心跌进了酒坛里。狗妈妈想把小狗救出来,情急之下,硬把头塞了进去,当它叼到小狗,想出来时,耳朵被卡住了,越挣扎,坛口堵得越死,最后被活活闷死。

  茅妈妈哭了,茅小姐也流下了眼泪,“以前都说狗是畜生,可它到死都不愿把小狗放掉,这份母爱真的与人一模一样啊。”(记者冯云浓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