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主谎称被骗面包车被盗骗取保金被判刑8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该男子以保险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早报讯 (锦检法记者李力) 找工作面包车被骗,为找回损失竟报假案,谎称汽车被盗。在寻回汽车后,他却揣着保险公司的赔付款,迟迟不肯归还。昨(2)日,锦江法院以保险诈骗罪判处被告人蒲贵志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蹊跷:汽车被盗车主仍在使用

  4月11日晚8时许,双流航空港派出所民警在设卡检查中挡获一辆车牌为川AJ7418的红色昌河面包车。经查,该车于2001年10月13日凌晨在成都市大田坎街91号一居民院内被盗。据该车司机交代,面包车是其亲戚蒲贵志于去年交给他使用的,但警方上网查询发现,这辆被盗的红色昌河面包车的车主正是蒲贵志,但他已于5年前到牛市口派出所报案称,红色昌河面包车被盗!

  这让警方感觉事情有些蹊跷:蒲贵志到派出所报案汽车被盗,却又将面包车交给其侄儿使用,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疑点:汽车被盗一月后才报警警方侦查发现:蒲贵志是2001年11月15日到牛市口派出所报案的,而据蒲贵志自己讲述,面包车是在2001年10月13日凌晨被盗的。为何蒲贵志要到拖延一个月才到派出所报案?同时,警方还了解到,2002年3月18日,蒲贵志以该车被盗为由,从保险公司领到了23520元的保险赔偿金。

  4月13日,蒲贵志被警方抓捕归案。原来,2001年,蒲贵志到火车北站一公司应聘驾驶员,可是不仅工作没找到,就连自己的面包车也被人骗走。为找回损失,蒲贵志想到了到派出所报假案,从保险公司骗得赔偿金。蒲贵志在如愿领到赔偿金后不久,他在顺城街偶然碰到了骗他车的那家公司的会计,并最终找回了自己的红色

昌河面包车。但为避免保险赔偿金被追缴收回,他将该车交给了自己的侄儿蒲云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