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儿跌出阳台八旬老妇空手搭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女儿跌出阳台八旬老妇空手搭救(图)

遗憾的是老人力气不够,女儿还是摔到楼下,其家人称坠楼的原因是没站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早报讯 (记者王了 摄影刘筱庆) 看到女儿从阳台上翻身而下,为救爱女,80多岁的陈婆婆竟不顾生命危险,将半个身子探出阳台外,用尽最大力气抓住悬空女儿的双手……昨(2)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成都西区医院见到了一脸焦急的陈婆婆,而其女儿因伤势严重,仍在重症监护室。

  惊险一幕 抓住女儿往上拖

  事情发生在前日下午5时左右。当记者闻讯赶到陈婆婆所住的营康西路184号一单元时,见楼下的街道上散落着大量花盆里的渣土,二楼的雨篷被砸得扭曲成一团。

  “把我吓惨了,活生生的一个人眼看到从楼上落下来,摔到地上,额头上裂开很大一条血口子,血直见冒。”街对面一小区的守门男子周先生说,下午5时左右,对面4楼上的居民房传出阵阵哭声,一身着深色衣服的中年女子,抽泣着跑到阳台上,她身后跟着一位年纪很大的婆婆,两人在阳台上拉扯了多时。突然,该女子翻身从阳台上跃出,婆婆赶紧伸手将其抓住,4只手在空中悬空着。婆婆一边喊救命,一边使劲将女子往上拖。无奈,老人的力气大不过女儿悬空的重力,很快,两双手慢慢滑开,女子直往楼下坠。“幸好2楼的雨篷挡了一下哦,不然多半当场死了。”周先生说,女子先落到二楼雨篷,又落到地上,头部先着地,额头撞出一个大口子,鲜血直流。

  有此一说 坠楼因为没站稳

  对于该女子为何要跳楼轻生,周围的居民都摇头称不知。“哎,人家的家事,我们不可能去问嘛,平时好像就她们两娘母住在一起。”一位老婆婆说道。对于陈婆婆和其女儿平时的为人,邻居们都点头称好:“两个人多好说话的,平时没事也喜欢到楼下耍。”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西区

医院五楼的脑外科,在重症监护室外见到了一脸焦急的陈婆婆和其大女儿王女士,而坠下楼的小女儿则正在监护室内接受观察。当记者问起陈婆婆女儿跳楼的原因时,坐在一旁边的王女士抢着答道:“我妹妹是为了去拿酒瓶子才摔下去,现在正是泡海椒的时候,如果不在泡菜坛里放点酒,很容易坏的。”王女士说,平时他们家都把酒瓶放在阳台上,她妹妹搭着小凳去拿酒瓶,重心不稳,就掉到楼下去了。据她说,她妹妹今年37岁,至今未婚,且工作也不稳定。

  平凡一句 当时啥也顾不上

  “当时我真的是脚都吓瘫了,只想到把她拖上来,哪里还顾得上其它的哦。”对于双手抓住悬空女儿的举动,陈婆婆表示很自然。她说,当时她守在女儿身后,看她拿酒瓶,哪知女儿没站稳,整个人就往楼下倾,她赶紧伸手去抓,哪知她用尽力气,也抵不过女儿的重量,眼睁睁地看着她摔得头破血流。“她是我女儿啊,是身上的一块肉,哪有女儿有危险了,做母亲的都不去救呢。”陈婆婆说得理所当然。

  “真的没得啥子,只是不小心才摔下去的。现在她的情况也比较稳定,只是头上摔破了而已。”记者临走时,陈婆婆还不忘叮嘱一句。

  □新闻闪回

  3年前相似一幕:6楼跳下1小时才沾地

  “放开我,让我跳下去!”2003年7月21日早上7时许,白家塘街25号2栋住宿楼守门的邓宽突然听见大院里一阵哭喊,他急忙跑进去,发现大院4单元6楼一阳台上,倒挂着一个身着黑衣服的女子!她整个身子已全部脱离阳台,只剩裤脚和脚掌被阳台上一男子拼命抓住。女子的两只手死死抓住5楼的防盗栏,两只脚还在不停地乱蹬,身子晃来晃去,抓住她的男子整个身子已前倾在阳台边缘,看样子十分吃力。

  邓宽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边大喊“救人”,一边向楼上跑去。听说有人跳楼,邻居们齐刷刷打开窗子,伸出脑袋。看着整个身子在楼外摇晃的女子,很多人吓得大气也不敢出。“你在干啥子,傻女子,不要乱蹬。”一位晨练老人看到6楼阳台挂的人时,急得扯破嗓子大喊。一些人则不断给楼上的男子打气:“稳住,不要松手,我们来帮你!”

  此时,6楼上的男子渐渐支持不住,“倒挂金钩”的女子几次都险些从其手中挣脱。邓宽冲上6楼,发现男子已满头大汗,连忙上去和他一道紧紧抓住女子的脚掌。

  几分钟后,楼下又上来两个男子,4个人一起抓住了女子的脚掌,并不停地换着方位,想把她拉上来,但一直没有成功。

  119接警赶到现场后,决定用绳子先将女子捆在5楼防盗栏上,再把她拖上6楼。几名消防战士从6楼阳台爬到了5楼的防盗栏外,以极快的速度将女子的手和腰固定在防盗栏上,然后采取楼下推、楼上拉的办法,将她强行拖上6楼。早上8时,在6楼阳台外挂了整整1小时的轻生女子被救起送往医院,楼下顿时一片欢呼。(本报2003年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