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寻女老汉饿晕路边? 一个电话揭穿骗子面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1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昨日上午7时许,东西湖区吴家山团结村村头,一名中年男子横躺在路当中。

  “你哪里不舒服啊?”刚晨练完的郭阿姨撞上这一幕,热心地上前询问。

  男子伤心地说:“您是好心人啊,我现在身无分文,请您救救我吧!”

  中年男子自称姓李,现年49岁,英山人。李说,他专门从英山前来寻找外出打工的女儿,因无钱买吃的而饿晕在地。

  “啧、啧,几遭孽啊!”李某的“遭遇”立即引起郭阿姨和众村民的同情,有的村民给他买来吃的,有的还打算掏钱给他做路费。

  居民老陈却觉得李某的“故事”似曾相识,他想起报纸上曾登过类似的骗局,便多了个心眼,给救助部门打电话反映了李某的情况。他觉得这样既可以帮人,也可以识别李某是不是骗子。

  救助部门通过查找资料记录发现,李某最近几年频频在东西湖区常青花园、三店农场、新村地区、吴家山农场以及硚口、武昌等地以“晕倒”的方式出现,理由均是寻找外出打工的女儿不遇,骗取30元、50元不等的“路费”。

  好心的居民得知这一情况后,气愤不已。李某自感没趣,只得溜之大吉。(雷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