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客火车上被乘警误抓搜身捆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30 华商网-华商晨报
乘客火车上被乘警误抓搜身捆绑(组图)

说起被抓经过,朱先生仍很气愤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王海英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乘客火车上被乘警误抓搜身捆绑(组图)

听马队长解释后,朱先生终于露出了笑脸


  时间:8月2日11时

  地点:N135次列车

  情节:被搜身———“一个人在我身上搜来搜去,把我鞋也脱了,然后把我裤腰带抽了下来。”

  被捆绑———“我大声喊:‘凭什么抓我?’”

  被问话———“我一边乱动,一边喊‘我没犯罪’。”

  被释放———“我气得真是什么都听不见,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被冤枉———“我鼓起勇气,挺胸昂头,把每节车厢都走了一遍,告诉他们我是清白的!”

  结果:一场误会,乘警支队长表示,愿意当面道歉

  晨报讯(记者 王涵 实习记者 那卓)被“制伏”、被搜身、被皮带和胶带捆绑、被问话,再到被释放。昨日,在飞驰的列车上,朱先生在众多乘客的注视下,突然被乘警带走。惊心动魄的半个小时内,他“体验”了一把“犯罪分子”的“感觉”。

  惊诧

  正呆呆坐着,座位后面一下子伸出个胳膊,把我的脖子狠狠勒住,遭捆绑搜身后,我被乘警抓走了!

  昨日15时许,惊魂未定的朱先生站在沈阳北站南二出口。

  左手拖着大行李袋,右手攥着一根满是皱褶的皮带,手仍微微抖动着,“他们就用我的皮带绑住我!”朱先生的声音也在颤抖,同时,他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已被汗水浸湿的火车票。

  火车票显示朱先生乘坐了由大连金州到辽阳的N135次列车。“我上午9点50上的车”,朱先生告诉记者,他坐在4号车厢52号座位,坐在靠过道的位置。

  “大概是上午11点多,车开到熊岳了,我正呆呆坐着,座位后面一下子伸出个胳膊,把我的脖子狠狠勒住,我整个人像被抻着脖子拎起来了!”朱先生表示,紧接着,两名乘警分别将他的胳膊反扭过去,“另一个人在我身上搜来搜去,把我鞋也脱了,然后把我裤腰带抽了下来。”

  “我大声喊:‘凭什么抓我?’可是没有人说话,我感觉一个人用我的腰带把我的手捆了起来,最后还用胶布把我的胳膊也都缠上了。”朱先生随即被4名乘警从4号车厢架了出去。

  朱先生随即被带到第16号车厢,“他们让我坐在一把椅子上,刚开始我一边乱动,一边喊‘我没犯罪’,后来有人严厉地说:‘你好好坐着!’我不敢动了。”

  让朱先生感到奇怪的是,“乘警张嘴就问我以前犯过什么罪!”朱先生回答没有。“听我说没犯过罪,他就跟我说:‘你肯定得讲!’然后,问我认不认识一个姓周的。”朱先生说。

  朱先生回忆,乘警详细询问了他的姓名、籍贯、家庭住址,查看了他的身份证,“他有点不太相信,还问我改过名没。”朱先生一一回答后,“乘警打了好几个电话。”

  大约十几分钟后,乘警来到他身边,为他松绑,“他一边拆腰带,一边说‘没事了,您可以走了。’”朱先生提高声调,“可我怎么能没事?我被当成罪犯抓走了,还绑了半个小时!列车长跟乘警就站在我跟前,可我气得真是什么都听不见,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冤枉

  尽管感受到了异样目光,他仍鼓起勇气走回车厢,到了目的地辽阳都没有下车,“我要跟大家解释清楚!”

  被“释放”后,朱先生坐在16号车厢里,“我看见自己的行李也被拎来,全被搜过了,我当时真的……”朱先生叹了口气,低头轻抚着皮带在左手手腕上留下的红色印痕。他想回到4号车厢,但刚走出16号车厢,却感受到众人异样的目光,朱先生只好又退回16号车厢。

  “难怪大家都怕我,”朱先生说,“4号到16号,我就被捆着,在大伙的注视下,走过那么多节车厢,你说我心里啥滋味儿……”朱先生委屈地说,“一个小孩本来就在靠边座位上,看我走过来,他妈妈一把把孩子搂过去,躲得远远的!”随后朱先生作了一个决定:“我鼓起勇气,挺胸昂头,把每节车厢都走了一遍,告诉他们我是清白的!”

  剩余的旅途中,朱先生来到4号车厢,向周围素不相识的旅伴们讲述事件的经过,甚至到了目的地辽阳都没有下车,“我要跟大家解释清楚!”

  最终,朱先生随列车来到沈阳北站,想在终点站“讨个说法”。

  笑了

  乘警支队长表示:“如果朱先生再来大连,我愿意和N135次列车上的乘警们当面向他道歉!”

  16时许,记者跟随朱先生来到沈阳铁路公安处沈阳乘警支队,听过朱先生的经历后,乘警立即试图联系N135次列车,由于列车已离开沈阳,10分钟后,沈阳乘警同大连乘警支队取得联系。

  朱先生的经历得到了大连乘警支队马队长的证实,“上午在列车行驶过程中,我们接到旅客举报,说在列车上有个人和今年金州一桩重大刑事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非常相似,”马队长说,“接到上级指示后,我们便立即采取强制措施。”

  经警方核实之后,“我们才发现,由于旅客的误认,我们的确抓错了人。”马队长表示,由于朱先生当时情绪非常激动,乘警也没能和他更好地沟通。

  “我们只是履行上级命令,但在行动过程中给旅客带来了心理上的困扰,也是我们的工作没做好,”马队长说,“如果朱先生再来大连,我愿意和N135次列车上的乘警们当面向他道歉!”

  听了马队长的解释,朱先生脸上露出了笑容,“也怪我当时太冲动,我要回趟大连,看看这些乘警们,和他们好好聊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