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招聘会简历没投出去 企业在招聘会上招生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4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陈卉 实习生 陈璐 报道:“明明是招聘会,简历没投出去,却收到了不少招生宣传单。真不知这是在招聘还是招生!”刚刚从招聘会场出来的邵小姐,向记者摇着手中的宣传单不解地说道。

  在汉口一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混杂在招聘人才的企业中间,少数企业打着招聘的幌子,做着招生的宣传,向过往稍有驻足的求职者散发传单。这些企业的展台前不是求职
者自我推销,反而是企业的工作人员在滔滔不绝向求职者推销本企业,尽管他们也挂出了零星几个招聘岗位,而实质上整个展台突出的是宣传而不是招聘。

  相对于直接散发招生宣传单的企业,有的企业做得更隐蔽。他们贴出了若干个招聘岗位,并许诺免费的岗前培训,吸引了许多求职者观望,可打开他们的企业简介,却是厚厚的课程安排表。当记者询问工作人员这些课程的具体安排情况时,对方回答:“肯定你要先学了才能再教别人。”随后,记者发现,大部分向该企业咨询的求职者,当场就获得了复试资格,并被告知要先接受该企业的课程辅导,然后再决定是否最终录用。

  采访中,华中人才的职业咨询专家向记者表示:企业在招聘会现场的招生行为,原则上是不被允许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