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提醒:喝啤酒过量小心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5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张洁 通讯员 刘宇 实习生 袁文魁)天气炎热,啤酒作为消夏祛暑佳品深受人们宠爱,但如果将啤酒“当饭吃”,则会发生醉酒或酒精中毒。

  日前,武汉一王姓男青年因天热不想做饭,买了箱啤酒和下酒的小菜,邀请3位同事一起畅饮。由于饥饿,4人不知不觉将1箱啤酒喝光,王某和另一同事随之出现脸色发青、呕吐并昏迷不醒。急送医院检查后,诊断为酒精中毒,抢救两个多小时,方才脱险。

  据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科统计,7月以来因饮用啤酒过量导致中毒的有25人,占醉酒患者的1/3。

  急诊科主任陈忠庆介绍,啤酒因富含多种微量元素,被称为“液体面包”,适量饮用,对散热解暑、促进消化和消除疲劳有一定效果。但如果饮用过量,尤其是和白酒、红酒等同时饮用,则会导致急性酒精中毒。他提醒,啤酒所含酒精虽少,但也要适可而止,每天饮酒不得超过2瓶,一周饮酒不能超过5次。喝啤酒不能同时饮用白酒;有胃炎、肝病、糖尿病和尿结石的患者不宜喝啤酒;喝啤酒后不宜马上喝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