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大企业扶贫助教出现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17 深圳特区报

  深圳大企业扶贫助教出现新模式

  招行将选拔员工到贫困地区支教

  【本报讯】(记者吴德群)深圳大企业扶贫助教在捐钱捐物的基础上,将选派员工到贫困地区当教师。在昨日举行的社会责任及企业经营研讨会上,招商银行行长、中国企业
社会责任同盟首任主席马蔚华透露,招商银行将率先推行这一扶贫支教新模式。

  马蔚华透露,中国大部分地区、尤其是西部偏远地区教育经费不足,教学资源匮乏,师资结构失衡。为了帮扶贫困地区的教育和人才培养,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联合深圳优秀企业和企业家,正在共同推进“2006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企业社会责任行动”。

  该活动由企业自发通过同盟组织的形式,在科学严谨的组织领导下,选派企业录用的大学生下乡支教。支教的大学生一方面将知识信息、先进理念传播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激发其立志读书,走出贫困;同时,大学生在支教过程中也接受贫困的洗礼,培养吃苦奉献的精神。

  据介绍,该活动将选取贵州毕节地区作为试点,随后向全国范围内推广。企业对所招员工考试审核后,对认定下乡支教的大学生给予保险及基本薪水签署相关合同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