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光”似“精光”业主想改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30 深圳商报

  “京光”似“精光”业主想改名

  也有业主认为此是迷信说法持反对意见,发展商尚未就小区更名向有关部门申报

  深圳商报记者郑恺万红金通讯员殷红光

  【本报讯】嫌小区的名字不好听,南山区京光海景花园部分业主正在联合签名要求小区更名。京光海景花园毗邻名字很有诗意的蔚蓝海岸、招商海月小区,相比之下更显尴尬。改名缘于听起来“晦气”昨日下午,记者到京光海景花园做了采访。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周前听说小区要更名的,他签名支持。

  据介绍,业主要求小区更名的原因在于,近来有人提出“京光”二字的发音与“精光”相同,听起来很晦气。加之京光海景花园设计之初共有3栋,但因种种原因至1998年只建成两栋,剩下的一栋目前正在建设中。自建成以来,京光海景花园的名头远不如周边后期建成的蔚蓝海岸、招商海月等小区名声响亮,这影响了小区自身的价值,也影响了业主出售、出租房屋的收益。多数业主支持小区更名有的业主对小区更名持反对意见。

  业主李先生认为,嫌小区名字晦气是迷信的说法。也有业主认为,京光海景的名字听起来很大气,且已叫了七八年,都已经习惯了。如果小区更名,除了要一一通知所有的亲戚朋友外,还要办理诸如房产等一系列变更手续,很麻烦。记者从该小区物业管理处了解到,对小区更名持反对意见的业主占少数,目前这个提议已得到了大多数业主的支持。业主王小姐表示,小区更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前两年南山有部分道路进行更名,附近的“南油大道”改成了“南海大道”,得到了市民的认可,也没有什么不方便。

  小区更名并非易事

  据了解,小区更名并非易事。根据2000年1月1日起施行的《广东省地名管理规定》,地名的命名、更名应按规定的程序进行申报与审批。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对地名进行命名、更名。住宅小区、建筑物名称的命名、更名,由建设单位提出意见,在申请项目用地的同时向同级地名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由接受申请的县以上地名管理部门审批。

  记者从京光海景花园物业管理处获悉,尽管小区更名一事得到了多数业主的响应,但此事只进行到征集业主签名的阶段。由于小区更名也将给发展商带来一些不利影响,作为建设单位的发展商何时将此事向主管部门申报,申请更名的要求能否获得批准,都是未知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