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星员工自发行动再资助3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倪艳王健实习生袁飞) “关爱困难学童/五星电器爱心大行动”本周又有新行动。活动原计划以五星电器名义资助50名困难学童,但五星电器员工看到困难学童的感人故事后,深受感动,日前又自发签名,决定以个人名义再资助30名困难学童。

  五星电器企划中心总监景星告诉记者,此次名额“扩容”,是为了让更多需要帮助
的孩子得到关爱。为此,他们于本周一向公司员工发出《五星人,献出你的爱!》倡议书,倡议“五星人”伸出援手,能多帮助一个孩子就多帮助一个孩子。

  活动负责人把30名困难学童的名字和家庭状况列成表格,喷绘在“易拉宝”上,每个名字后面还有一个空格,空格上方写着“资助人”。截至昨天上午,所有的空格全被五星电器员工填满。

  五星电器董事长、总裁汪建国,副总裁王健、徐秀贤率先签名,他们每人都资助了两名困难学童,此举给其他“五星人”作出了表率。

  五星电器发展中心总监薛青,资助了一名初三年级的男孩。她说,她从介绍文字上得知,这个男孩的父亲已经去世,欠下医疗费3万多元,母亲也已经年过半百,家里经济状况十分困难。

  “作为一名母亲,我十分同情这个家庭,尤其是那名母亲,我想给他们家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减轻一下他们的负担。如果将来有机会,我会和那位母亲一起,培养这个男孩成才。”薛青说。

  同样身为母亲的五星员工万琼,现任公司项目管理总监,她选择资助的困难学童和她女儿一样大。她说,她和女儿都很同情被资助家庭的遭遇,她们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献出自己的爱心,也许这一点点付出,就能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

  老总、高管一人资助一个甚至多个,普通员工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奉献着爱心。

  五星电器总裁办秘书吴媛,就和两名同事一起资助了一个开学上初二的男孩。吴媛说,他们老总都非常富有爱心,经常在他们身边工作,耳濡目染,她也渐渐有一个愿望,那就是播种一份爱心,让一位困难孩子多体会一份关爱。

  景星向记者透露,下一步,他们还将组织“资助人”看望贫困学童。

  (编辑婷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