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本三高校预投线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谈洁) 昨天中午,江苏省对本三批次的院校进行了模拟投档。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了省内众多院校的预投分数线(见附表),结果显示,南京高校的预投分数高得让人吃惊,多数高校的预投分数远远高出自己的预估分数。不少考分在490左右、用南京高校保底的考生普遍面临征求志愿。

  记者看到,南大金陵学院、东大成贤学院、南航金城学院、南理工紫金学院当时预
估的分数都在520分以上,而目前出来的预投分数线,这4所学校中最低的也高出了9分,最高的高出了19分。

  在填报志愿时,南师大中北学院、南邮通达学院、南医康达学院、南财红山学院、南工大浦江学院、南信工滨江学院、南审金审学院、三江学院等院校都是500分上下考生报考的大热门。但是,当时除了中北学院、滨江学院、金审学院、三江学院、康达学院这5所学校预估的分数在500分以上外,其他学校预估的分数基本都在480分,和今年本三的省控线相当。昨天预投分数线一出来,不少高校招办的老师都有些意外:“真是太高了!”

  据分析,不少本三院校今年的预估分数都是参照去年自己的录取分数线预估的,首先今年省控线就比大家预想的要高,其次,南京高校今年比往年更热。

  金陵科技学院龙蟠学院招就处闵光琛处长告诉记者,去年该校的录取线刚压本三省控线,今年的预投线则高出本三省控线17分,不少480—490分的考生填志愿时拿该校保底,这下全走不了。他说,今年填报志愿时,考生们的“恋家情结”非常明显,不少考生和家长只咨询南京的学校。为稳妥起见,他们普遍拿金科院龙蟠学院、南京工程学院康尼学院、南京晓庄学院行知学院几所往年录取分数不高的南京学校保底。没料到今年这些学校行情涨得这么厉害,预投线全部逼近500分,让这些“固守”南京的考生傻了眼。相反,那些选择苏北地区民本作保底的考生,现在拿本三“入场券”可谓十拿九稳。

  (编辑婷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