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5名大学生和中学生身无分文靠劳动“吃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6: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薛绍记者王茸实习生王维文)团市委和市学联联办的“南京市学生干部夏令营”日前开营。夏令营的最后一天是“生存训练”,要求35名大学生和中学生营员在身无分文的情况下,自己解决午饭问题。最终,这35人都通过了这项训练。

  身无分文,如何弄顿饭吃?大多数学生选择了到小饭店打工。营员荀静、王洁和谭欣被分在第三组,他们刚离开出发地,就决定以小饭店为“主攻目标”。由于目标准确,他
们3人很快找到一条饭店比较集中的街道。半小时内,他们就把自己“推销”了出去,其中谭欣除了顺利解决了午饭问题,还挣得了10块钱工钱。

  任建华是南京某高校学生会主席,他所在第一组直到下午临近1点才找到活干。原来,活动刚开始,这3人就为如何打工发生了分歧,任建华有过做家教的经验,他觉得应该去做家教,而两个中学生营员却觉得还是找个饭店干活实在。最后,他们3人分头行动。由于定位错误,直到中午12点半,任建华还是没找到家教工作,而两个中学生营员到饭店应聘都因年纪太小被店主拒绝。这时他们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赶忙调整方案,决定还是以小饭店为目标,最后在家川菜馆找到了份洗盘子的工作。

  下午3点活动结束时,35名学生全靠自己的劳动解决了午饭问题,其中超过90%的人选择在小饭店打工。除了填饱了肚子外,学生们还通过打工、卖饮料瓶等方法一共赚了217.9元钱。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